Yahoo進軍財經直播 首波強打巴菲特波克夏股東會

直播正夯,現在除了娛樂、運動、電玩之外,連股東會都開始直播了!Yahoo奇摩宣布從4月20日起推出財經直播服務,內容包括重量級上市上櫃公司重大訊息發布、股東會、法說會等,首波強檔將是全球首度直播股神巴菲特波克夏海瑟威股東會!

Yahoo奇摩從去年總統大選開始布局直播市場,陸續推出佼心食堂、統一獅主場賽事等直播節目,加上這次的財經直播,已經跨足新聞、娛樂、運動、財經四種領域。Yahoo奇摩財經直播是與台灣證券交易所、非凡電視合作,內容涵蓋證交所內發布的重大訊息、股東會、法說會,非凡提供的直播節目,以及Yahoo全球提供的直播內容等,預計全年約可播放200場重大財經訊息。

這些直播可從Yahoo奇摩股市網站電腦版、手機版,Yahoo股市App及Yahoo新聞App跨平台觀賞,也會從App提供推播訊息,提醒重大的發表活動。

Yahoo今年2月便宣布取得股神巴菲特波克夏年度股東會直播權,即將在4月30日晚間10:00全球直播,並難得的提供中文同步口譯。Yahoo奇摩也和CMoney合作,邀請財經顧問胡升鴻現場解讀巴菲特分享的投資趨勢觀點,也會授權給台灣六家媒體直播。由於股東會長達7小時,沒辦法全程看完或無法即時收看的人,直播影片會在Yahoo上保存30天,也可以之後再觀賞。

Yahoo奇摩媒體傳播事業群副總經理邱瀅憓表示,財經是Yahoo重要且歷史悠久的頻道,每個月有400多萬網友跨螢造訪,今年第一季每天行動活躍用戶更較去年成長2倍。延續以往強強聯手策略,財經直播邀請到證交所、非凡電視攜手合作,網友將可得到更透明公開的資訊,幫助做更好的決策。

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林火燈在活動中談到,資訊是資本市場重要的價值,資訊不充分、正確、對稱,資本市場的運作就會有問題,因此他們推出「WebPro3.0影音傳播網」服務,讓資訊透明公開,落實主管機關數位金融3.0政策。現在有機會和Yahoo合作,將可讓「WebPro3.0影音傳播網」效果放大,投資人可透過不同管道收看證交所內公布的重大訊息。

非凡電視台副總經理鄧美華則提及,非凡過去鎖定財經,在股市資訊透明化提供關鍵貢獻,但現在沒辦法要求投資人整天在家看電視,和Yahoo合作將可服務不同投資人需求,也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參與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