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看光光好害羞 全台首家VR主題娛樂館開張

虛擬實境遊戲讓人進入另一個世界,化身主角體驗奇幻旅程,不知會從哪裏發生什麼事,相當刺激有趣。不過礙於昂貴硬體及複雜設定,不是每個人都能輕易體驗到,但如同大家期待,終於有專門提供VR遊戲的主題娛樂館成立了!讓大家在看電影、KTV之外,又多了一種休閒選擇。

全台首家VR主題娛樂館「敢覺視界FuVision VR空間」將在6月25日開幕,全館就像KTV一樣隔成一間一間的VR包廂,讓訪客可以自由自在悠遊虛擬世界。不過這些包廂可都是透明設計,從外面可以看到玩家的一舉一動。敢覺視界創辦人之一嚴孝頤表示,他們希望這裏是闔家歡樂的地方,所以全部採玻璃隔間無門設計,為了安全也限制最多只能4人一同遊玩,希望大家把這裏當成像電影院一樣的場所。

敢覺視界樓高兩層共有九間包廂,樓下兩間就在大門入口左右側,玩的時候連外面的路人都可以看見你在表演。樓上七間除了是透明隔間之外,店家還特地採用藍色玻璃及藍色牆面。為什麼是藍色呢?因為店家未來打算幫玩家拍攝處於虛擬世界中的遊玩景象,藍色背景是較容易去背合成的顏色。

「敢覺視界FuVision VR空間」包廂內部
▲ 為了怕被連接線絆倒,包廂內的電腦主機採壁掛式,連接線掛在天花板上連到VR頭戴式裝置(圖/Matt Kan攝)

「敢覺視界FuVision VR空間」是華碩ROG電競聯盟的一員,全館採用頂級電競配備,包括ROG MAXIMUS VIII RANGER在內的數款「Beyond VR Ready」認證主機板,以及日前才上市的全新ROG STRIX GeForce GTX 1080顯卡。VR設備則是採用體驗最佳的HTC Vive,搭配知名PC遊戲平台Valve Steam中30幾款遊戲。

由於Valve Steam的操作對一般人不是那麼容易,敢覺視界自行開發了一套App,用手機掃描包廂內QR Code下載安裝之後,即可用簡單直覺的方式遊玩,App內同時提供每款遊戲的介紹及操作說明。敢覺視界僅接受線上預約來店,前往官方網站或使用這個App都可以預約畫位。

開幕前一天知名實況主「皮皮」、「Colalin」也前往體驗,兩位美女都留下深刻的印象。皮皮是第三次接觸VR遊戲,在射擊殭屍時還是頻頻發出驚呼;Colalin則是初次體驗,對於在廚房烹飪的遊戲大為讚賞,直呼玩到會手酸。

實況主皮皮(左)與Colalin
▲ 知名實況主皮皮(左)、Colalin也前往「敢覺視界FuVision VR空間」體驗(圖/Matt Kan攝)

▲ 皮皮、Colalin和大家分享體驗VR的心得(影/Matt Kan攝)

「敢覺視界FuVision VR空間」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266號,但大台北地區的玩家也不必失望,他們即將在9月份陸續成立中壢二店及台北大直店。台北大直店將有300坪空間,其中200坪作為密室逃脫遊戲用,另外100坪就是拿來做VR體驗。

敢覺視界每間包廂體驗一個時段要價800元,約50分鐘。特派員M是覺得有點貴,不過在開幕之前,7月4日以前的包廂都已經被訂滿了。皮皮和Colalin認為若四人分擔的話還好,而且一個人一直玩也會累。

史塔夫短評:以後玩VR要注意一下造型和姿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