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帶一點功能更豐富 WD推出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無線行動碟

因應新的行動工作型態,以及越來越多的隨身電子設備,行動碟類產品漸漸往無線發展,以簡化身邊各種設備資料共用、儲存的問題。WD新發表的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無線行動碟,除了在傳輸速度上升級,還可串流4K影片、分享網際網路、當成行動電源、備份記憶卡,出門可少帶一些東西,用途又更多元。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的Wi-Fi無線傳輸升級至802.11ac,速度更快並可串流4K影片。內建SD讀卡機支援SD 3.0規格,讀取速度最高可達65MB/s,寫入速度最高可達40MB/s。SD卡插入時,只要按下機身上的按鍵便會自動備份記憶卡上的資料,機身上有四顆燈泡可用來辨識資料是否傳輸完成。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無線行動碟
▲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長126mm、寬126mm、厚24mm、重0.45Kg,支援802.11ac Wi-Fi,內建SD 3.0讀卡機,可當成行動電源,可網際網路分享(圖/Matt Kan攝)

配備一個microUSB 3.0及一個USB 2.0接口,USB 2.0用以外接其他讀卡機,也可供電當成一顆6,400mAh的行動電源。電池續航力上,可供無線串流觀賞一部HD影片長達10小時。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無線行動碟機身上的接口
▲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無線行動碟配備SD 3.0讀卡機、microUSB 3.0接口、USB 2.0(host)接口(圖/Matt Kan攝)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最高可無線連接8台裝置,具備網際網路分享能力,當My Passport Wireless Pro連上無線熱點之後,這些裝置都可透過它連上網際網路。這個功能在出國時,就可共用一個Wi-Fi帳號,讓大家一起上網。

台灣因為有4G吃到飽,比較少人會將影片放在行動碟中帶著看,但出國時可能就會用上了。My Passport Wireless Pro可安裝Plex多媒體伺服器,協助整理其中存放的影片、音樂與相片,自動從網際網路上下載電影海報、劇情簡介、專輯封面等資料。並協助將這些多媒體內容串流到各種裝置上觀賞,包括電腦、筆電、手機、平板、智慧電視、電視棒、電視遊樂器等。一次可同時提供四個裝置串流欣賞Full HD高畫質影片,若是4K影片的話,則可同時串流兩個裝置。

WD特別為My Passport Wireless Pro設計了兩款保護殼,一款是硬殼一款是軟殼,硬殼版內還提供18個存放SD記憶卡的空格。可惜這兩款保護殼台灣並未發售,消費者有意得上WD美國官網(http://bit.ly/2953GhT)自行購買。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無線行動碟保護殼
▲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硬款保護殼內還可存放SD記憶卡(圖/Matt Kan攝)

My Passport Wireless Pro相容於Windows、Mac、Android、iOS系統,長126mm、寬126mm、厚24mm、重0.45Kg,共推出2TB、3TB兩種容量,2TB建議售價6,990元,3TB建議售價7,990元,提供兩年有限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