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玩家!翻轉旅遊的體驗行程平台(四)體驗篇

當一回城市獵人  重溫震撼教育的快感

聽到體驗旅遊平台有這麼讚的行程及優勢,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要上網預訂了?小編雖然在國外也經常參加當地的旅遊行程,但多半都是透過飯店及當地旅行社訂購的,這次特別在客路(Klook)的協助下,在台北體驗了一次活動,用旅遊體驗平台還真的是方便又好用呢。

首先,小編先到Google Play下載了Klook的App,然後在App上逛了又逛,每個行程都有仔細的介紹(還是勸敗文?)及豐富生動的照片,讓人躍躍欲試。小編決定在北台灣找個有趣的活動,考慮過宜蘭、北海岸及平溪的好幾個活動,但有些需要湊足人數、有些集合時間太早,後來選擇了林口的飛靶射擊體驗。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林口頂福靶場是北台灣唯一的合法射擊場

Klook上面的體驗師是這麼推薦的:在城市之中你也可以當一回獵人,用荷槍實彈追蹤獵物。試想一個一擊即中的場景:戴上耳罩、瞄準、扣下扳機,飛出的泥盤被擊中後在空中四分五裂,落下一地的除了你的「獵物」還有代表你榮譽的空彈殼。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落下一地的是代表榮譽的空彈殼

小編跟絕大部分男生一樣,自退伍過後就不曾打過靶了,現在想起來還挺懷念那種槍林彈雨的震撼教育,沒想到在離台北四、五十分鐘的林口頂福,就有北台灣唯一的合法飛靶射擊場,可以讓你在女友前展現神射手的英姿,也可以跟哥兒們來一場男子漢的頂尖對決。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好友相約來綠意盎然的郊區,進行很man的對抗

在Klook預訂這個體驗,不但可以即時確認,而且一個人就可成行,加上看到使用評價都是正面的,毫不考慮就預訂了。小編選擇兩天後下午三點半的場次,選擇10支飛靶加上10個泥盤的方案,訂購後立刻就收到電子憑證,上面還列有建議交通及地圖。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Klook的使用介面相當友善,且可以即時確認

開車從林口文化北路轉進106線道後,感覺從城市進入了鄉村,大約經過十五分鐘的山路,就可以抵達頂福靶場,還沒下車馬上就聽到此起彼落的槍聲,超有臨場感的。這天是平日,結果小編一個人包場,鄒教練一看到我這個陌生臉孔,就知道我是來體驗的,把我帶到初學者的靶場,這裡空無一人,靶場上散了一地空彈殼及碎裂的泥盤。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現場教練會教導基本的射擊要領與注意事項

鄒教練拿出義大利Perazzi MX8雙管獵槍,教導基本的射擊要領及注意事項,就開始幫我裝填子彈。發靶射擊其實是模擬獵鳥的運動,泥盤飛出來後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可以反應,最好以剛中帶柔的動作去瞄準;小編顯然不是打獵的料,結果十發只射中兩發,還好沒有其他人來體驗,只好告訴鄒教練我手肘剛好有點不舒服,不然以前也是個神射手來著。

旅遊體驗平台照片
▲泥盤飛出後只有短短一兩秒鐘可以瞄準射擊

不可諱言,這是一個非常昂貴的運動,打個兩盒50發就要花上兩千元,簡直比打高爾夫球還要貴族;不過,偶而三五好友相約,來到綠意盎然的山間,進行一場很man的對抗,其實還是很有抒壓療癒效果的,尤其子彈打中泥盤的瞬間,那種快感只有自己體驗過才知道。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6月號P5-P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