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中的香港風景(三)往美的追尋@PMQ元創方

位於上環的PMQ元創方,是香港近兩年新興的文創基地。它的過去式是中央書院及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現在還維持舊建築物原有設計風格,並將中央書院時代的牆基遺跡保留起來,放在地下展示廊中。

香港照片
▲位於上環的PMQ是香港近兩年新興的文創基地

走出歷史長廊,這裡的現在式是設計師工作室與文創店鋪,已有上百名設計師及創意工作者進駐,展示銷售各式手作小物、時尚生活產品、金工、居家雜貨、食品等商品,是香港推動創意產業的重要灘頭堡。

香港照片
▲已有上百名設計師創意工作者進駐PMQ元創方

從和昌大押、美荷樓及雷生春,香港也開始大力推動歷史古蹟活化,讓香港的文青路線愈來愈豐富。其實,這幾年香港一些文創品牌也陸續冒出頭來,例如「G.O.D. 住好啲」將香港本土文化與懷舊設計融入生活,包括復古信箱抱枕、油麻地郵差包、彌敦道自動傘等商品都頗受歡迎,在PMQ元創方、赤柱、山頂、西貢都可以看到其身影,甚至進軍台北了。

香港照片
▲G.O.D.住好啲是香港知名的文創潮牌

Trip Tips

文青追尋美好的事物,帶充滿設計感的HTC  10才不會有違合感。當日光從PMQ元創方的西側灑下來,光線在HTC 10的金屬與玻璃上,不斷呈現不同層次的色彩反射,你會以為自己帶了一本會發光的詩集出門。如果手機可以成為藝術品,不妨看看HTC 10新穎的切邊輪廓及精緻的雙重表面處理,它完全融入了整個創意基地,而且還會自己讀出美麗的詩句。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7月號。

HTC 10照片
▲光線在HTC 10的金屬與玻璃上,呈現不同層次的色彩反射,彷彿帶了一本會發光的詩集出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