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中的香港風景(五)往夜的夢境@維港

夜的香港很迷人,在山頂、天星小輪、星光大道、海濱花園、灣仔看夜景,各有不同的情趣,但同樣的重點都是維多利亞港及一整排的摩天大樓。即使沒有燈光秀可看,夜晚時各具特色的高樓與各種觀光船的燈火,搭配水上的倒影,都會把維港妝點得五彩繽紛。

香港照片
▲海濱花園一帶總是聚集無數旅客

在尖沙嘴海濱看夜景,經常讓我聯想到上海的外灘,浦東的摩天大樓一棟接著一棟蓋,沒幾年外灘隔著黃浦江看到的景色已經很不一樣了,除了東方明珠塔之外,其他大樓我幾乎都認不出來;倒是發展相當飽和的港島,摩天大樓沒有增加幾棟,隔著維港看到的大樓還是可以清晰辨認,匯豐總行大廈、中銀大廈、國際金融中心、長江集團大樓、中環廣場等,就連廣告都還是固定那幾家廠商提供。

香港照片
▲港島一整排的摩天大樓非常壯觀

突然一陣大雨,把海濱公園看夜景的人潮全都清空了,有些人邊跑邊笑,有些人悵然所失。生命中的很多故事及人物,都在不同時空來來去去,那些在生命中流動的風景,多半抵不過一場雨的瞬間。

香港照片
▲尖沙嘴海濱適合從暮色看到夜幕

Trip Tips

香港的夜很迷人,看到浪漫繽紛的夜景,你怎能不拍下來回去跟親朋好友分享。這時正是考驗手機夜拍功能的關鍵時刻,還好HTC 10天生下來就是用來對抗低光源的,在第二代 UltraPixel 及OIS光學防手震功能、 ƒ/1.8 大光圈主相機的搭配下,可提供高達 136% 的額外光線,絕對可以拍出明亮、清晰且穩定的夜景相片。

如果一群好友想要珍藏這一刻,HTC 10 的前相機會讓你愛不釋手,搭載HTC UltraSelfie的前置相機,具有500萬像素鏡頭、OIS光學防手震功能、ƒ/1.8 大光圈及全螢幕閃燈,還有廣角鏡頭,可以把所有的朋友及維港的寬廣景觀全部納入。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7月號。

HTC 10照片
▲HTC 10天生下來就是用來對抗低光源的,在第二代 UltraPixel 及OIS光學防手震功能、 ƒ/1.8 大光圈主相機的搭配下,可拍出明亮、清晰且穩定的夜景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