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oplay H5無線耳機 來自北歐的音樂世家

北歐品牌B&O PLAY推出了旗下第一款藍牙無線入耳式耳機-Beoplay H5,承襲知名老爸Bang & Olufsen的音效風格及時尚簡約設計,終於擺脫音源線束縛,光是戴在耳朵上就已爽度十足!

Beoplay H5由北歐著名設計師Jakob Wagner操刀,他的特色是表達永恆與平衡,對細節講究並顧及用戶體驗。反應在這款作品上,採取將耳機外型設計成貼合耳廓的做法,不需加裝耳廓架,就可以穩穩塞住,戴起來相當紮實。

Beoplay H5藍牙無線耳機外觀
▲ Beoplay H5藍牙無線耳機(圖/B&O Play提供)
Beoplay H5藍牙無線耳機外觀
▲ Beoplay H5沒有耳廓架,依耳機外型直接塞在耳朵裏還滿飽實,感覺不太會掉也很方便(圖/CCFun攝)
Beoplay H5星辰黑情境照
▲ Beoplay H5星辰黑給人感覺比較粗礦,科技感不會太重,適合當穿搭配件(圖/B&O Play提供)

耳機外側鑲嵌一塊鑽石型拋光鋁片呈現B&O標誌,玫瑰金款相當顯眼,星辰黑款則透露出沉穩內斂的風格。耳機線外層以編織物料包覆,降低了科技產品的冰冷感,同時也易於配合衣著穿搭。貼心的是耳機內建小磁鐵,不聽時可以互相吸附掛在脖子上,而且當左右耳機吸附在一起時就會自動關閉電源,相當方便。

Beoplay H5吸付掛在脖子上的樣子
▲ Beoplay H5耳機內建小磁鐵,不聽時可以互相吸附掛在脖子上,不過吸力不是很強,還是要注意一下(圖/B&O Play提供)

初次試聽便感受到Beoplay H5音質與一般藍牙耳機的差異,相當清脆!再聽下去,聲音細節便陸續湧現,覺得很細緻、各種樂器的層次相當分明,不過低音部份就比較沒有那麼雄壯威武。Beoplay H5配備的是B&O客製化6.4mm動圈式單體,具有數位聲音處理功能的藍牙4.2晶片,支援aptX、aptX-LL及AAC編碼,可以聆聽高解析音質。

原廠提供了一款Beoplay App可在行動裝置上搭配使用,除了iOS、Android之外也有Apple Watch的版本。這款App內建Bang & Olufsen音響工程師設計的聲音情境,如:通勤、廣播、健身、清晰等。也可以自行調整,有簡單直覺的ToneTouch介面,可從溫暖、興奮、放鬆、明亮四個象限選擇適當的效果聆聽。App同時也提供檢視電池電量、軟體更新的功能。

Beoplay App內的ToneTouch介面
▲ Beoplay App內的ToneTouch介面可以在溫暖、興奮、放鬆、明亮四種效果間調整至自己喜愛的搭配,或是直接選用原廠提供的通勤、廣播、健身、清晰四種情境也行(圖/App螢幕截圖合成)

Beoplay H5內建兩顆50mAh電池,充飽一次需時約2小時,50%音量下可聆聽約5個小時。值得一提的是附贈的方塊充電器,藉由耳機上的小磁鐵吸附到定位即可充電,不需要再對準細小的充電連接口,是個相當體貼的設計。

磁吸式方塊充電器充電的情況
▲ 磁吸式方塊充電器只要將耳機吸附在兩旁即可充電,好用又有型!(圖/CCFun攝)

Beoplay H5在音質、造型上都令人滿意,適合穿搭且有時尚感。但App無法連接耳機的情況常常發生,雖然不致於影響使用(手機連接耳機正常),聲音情境也可藉第三方App調整,但在高貴的NT$9,390價格下就令人有些不滿,希望能儘快改善這個問題。

市面上另一款Optoma NuForce推出的BE6i藍牙無線防水入耳式耳機,與Beoplay H5有類似的設計,一樣可以靠磁鐵吸住掛在脖子上,支援aptX藍牙傳輸、AAC編碼格式。搭載10mm動圈式單體,還可以IPX5防撥水,電池續航力達8小時,售價3,999元。對於有預算考量的人,是另外一個比較親民的選項。

NuForce BE6i無線防水耳機
▲ NuForce BE6i無線防水耳機(圖/思維寶藍提供)

史塔夫短評:好貴啊,不過滿漂亮音質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