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Armour x Stephen Curry 傳旗亞洲之旅 台北壓軸登場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官方提供

神奇的咖哩小子帶著神秘錦旗及中國風戰靴華麗登台,要傳遞的除了NBA球員的籃球精神外,當然,還有那具備完美弧線、優雅流暢等令人讚嘆的射手美技!

Stephen Curry
▲除了參與活動外,Curry還肩負著:將一代代NBA球員們難以磨滅的籃球精神傳遞下去的使命!

NBA超級MVP現身台北!

先前,特派員E收到Under Armour旗下超級籃球巨星-Stephen Curry「傳旗亞洲」之旅台北站的採訪邀請函時,心中著實興奮不已(身為一個稱職的粉絲,終於可以不用透過電視看到他,感動……)。此次為期五天的「傳旗亞洲」之旅,先後造訪了瀋陽、廣州、香港等三個城市,並以台北作為最終站。過程中,Curry會攜帶一面具有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錦旗,並將這面旗幟親手授予臺灣最優秀的年輕球員。其中,活動主要傳遞的概念為:一代代NBA球員們難以磨滅的籃球精神,同時,搭配了以孫悟空及二郎神兩位神話人物作為靈感來源的「Curry 2.5亞洲行特別版籃球戰靴」與亞洲行特別版服裝及配件等一同亮相,展現Curry不怕挑戰、突破極限的籃球魂!

Stephen Curry
▲ C u r r y 雙腳上著用的正是「Curry 2.5亞洲行特別版籃球戰靴」,充滿濃濃中國風!

場上熱情互動

為了讓喜愛Curry的球迷們,可以一睹他的球技以及跟大夥近距離互動,現場也設計了許多特殊橋段,像是:邀請國小球員秦康傑到場表演,除了完美重現Curry上場前用來熱身的雙手運球技術外,最後,甚至跟Curry一起大秀四手運球的華麗美技,讓在場觀眾都驚呼連連!此外,Curry除了跟小球員秦康傑共同表演運球技巧外,還與「破壞王」之稱的台灣籃球潛力後衛呂濟而,分別帶領兩支由台灣新一代籃球後衛組成的隊伍,展開熱血的場上訓練,而為了這次訓練,Curry的籃球教練也專程來台,在他的指導以及Curry和呂濟而的帶領下,年輕球員認真做到教練所要求的每個動作、每個步伐,藉此學習與吸取更多經驗。畢竟,NBA堪稱是籃球界的神聖殿堂,能夠獲得教練及球員的指導,這可是用錢都買不到的(就跟特派員E能夠坐在台下觀賞活動一樣……)。

Stephen Curry
▲小球員在NBA超級巨星Stephen Curry面前表現一點都不怯場,展現出精湛花式運球技巧!
Stephen Curry
▲Curry在場上細心地指導台灣的年輕球員,紮實地做完每個動作及步伐。

完美、流暢的三分射手

當然,在經過一連串的體能和球技訓練後,肯定得來點熱血的比賽才能夠符合特派員E,喔不,是球迷們的期待。起初,Curry只是擔任裁判的角色,在抵擋不了全場歡呼MVP的高分貝音量之下,終於決定親自加入比賽,不僅使場上的氣氛更加熱烈,最後從中場壓哨投進的三分球,更是成為全場的高潮與爆點(好險特派員E恰巧拿著手機全程錄影,完美捕捉了這一刻……)。賽後,Curry則是親手將自己帶來的旗幟授予場內表現最優異的球員,而球員更獲得邀請至美國參與2017SC 30精英後衛訓練營的殊榮!

Stephen Curry
▲起初,Curry只是擔任場上的裁判,在大夥的簇擁下才正式上場比賽。
Stephen Curry
▲加入比賽後,其最後投進的三分球,則是替活動帶來高潮與爆點。

Curry 2.5 SUN WUKONG戰靴

值得一提的是,Curry著用的是Under Armour為他全新打造的「Curry 2.5 SUN WUKONG」戰靴,係以傳統神話人物孫悟空為設計靈感,藉此演繹無懼挑戰、超越自我的狂傲精神。鞋面部份則是取材自京劇臉譜概念,以傳統水墨畫的線條風格,勾勒出美猴王的面部細節;紅黑色相間的鞋帶,搭配刻有「如意」二字的金色鞋帶頭,能夠巧妙帶出齊天大聖如意金箍棒的意涵。此外,鞋款還延續Curry 2.5的全新技術,不僅能夠為Curry帶來更好的支撐、保護及透氣性,也為他的變相運球、急停跳投等美技,提供最完美的舒適性與抓地力!對於Curry本人來說,他自身也參與該款戰靴的設計,同時非常喜歡這款戰靴的配色,以及其背後所蘊藏的精神!

Curry2.5 SUN WUKONG
▲Under Armour為此次「傳旗亞洲」之旅精心打造的亞洲行特別版戰靴—Curry2.5 SUN WUKONG,設計概念由來自於中國傳統神話英雄孫悟空!

對於亞洲的感覺是……

既然來到了亞洲地區,肯定會有些感想,Curry也表達了對台灣和其他地區的感覺。他表示由於此次來台的時間太短,未來,有機會一定會花更多時間瞭解這個地方。至於其他地區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他跟太太在廣州一起做了蝦餃這個食物,算是十分特別的經驗。而在採訪的最後,Curry也透過自身的經驗勉勵台灣球員,他認為當持續失去手感的時候,仍要積極找回自信,他坦承網路上的攻擊很多,但不要因此受到影響,因為,訓練是累積的,即便在教練看不到的時間,他也仍舊持續練習,因此他堅信下一場一定能夠扳回一城。嗯,看來要在神聖的籃球殿堂中當個稱職的MVP,我想,除了努力還是努力……

Stephen Curry
▲會後接受媒體採訪的Curry也大方表示對亞洲地區的看法,以及勉勵台灣球員該如何鍛鍊自我!

史塔夫短評:令人興奮的Logo Shot……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