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rips最強後盾  全球Local Guides大募集(二)台北GLG活動現場直擊

盛夏的一個午後,從重慶南路轉向開封街,小編D很快就找到了4U Taipei Hostel。這是Google Local Guides(GLG)台北場活動的集合地點,自從考完研究所之後,已經很少來到這一帶,這裡的變動不少,新開了許多很有設計感的Hostels,而且到處都可以看到拉著行李箱的背包客,有閨密結伴同行的,也有全家出遊的,不禁喚起了我的旅人魂。

雖然不能到國外旅行,但是能在台灣參加GLG活動,遇到許多優秀的在地嚮導及旅遊同好,一同探索台北城的精彩故事,本身就是超有意義的一趟旅行。這場由新創旅遊平台Travel2Local主辦的Google Local Guides活動,是以台北城中區文化散步搭配Hostels城市探索無設限為主題,把4U Taipei Hostel的交誼廳與走廊都擠得水泄不通,不過大家還是非常認真的彼此介紹與交換心得,同時聆聽輔仁大學藝術學院講師、亞全室集負責人郭廣賢老師介紹台北城的諸多私房故事。

Google Local Guides照片
▲這場Google Local Guides以台北城中區文化散步搭配Hostels城市探索無設限為主題

當然,在地嚮導絕對不能只是閉門造車,一定要用雙眼雙腳體驗這個世界,才能帶領大家發現值得探訪的去處。這次GLG活動精心幫大家規劃了城中區的分組散策活動,小編D跟著在旅店經營管理方面有豐富經驗、人稱旅店行銷教父的Tequila老師(但我確定他不是墨西哥人),我們從站前一路走到監察院,再到後站的華陰街與重慶北路,再回到重慶南路一帶,Tequila老師深入淺出地幫我們介紹這一帶的歷史脈絡與文化軌跡,而且經由他的協助,我們得以參觀五家各具特色的Hostels,都是台北車站附近非常受到國外旅客歡迎的背包客棧,簡直讓大家眼界大開。

Google Local Guides照片
▲學員分組參加城中區導覽活動,深入瞭解台北車站附近的歷史脈絡與文化軌跡

因為沿路的講解及安排的闖關活動太過精彩,我們這一組屢屢上演流連忘返的戲碼,拖到晚上接近八點才回到4U Taipei Hostel,這時另一個精彩的現場早已經熱鬧烘烘了。4U Taipei Hostel的陽台上,烤肉趴已經登場,晚風吹來的是陣陣的烤肉香,分享會也同步進行中,有駐唱歌手與街頭藝人表演,還有學員分享拍照技巧、旅人經驗、無人機操作、潛水體驗等,連新興旅遊交友平台FRNCi的創辦人Pin都來了(這裡根本就可以舉辦台灣達人秀),大家也沒有辜負4U Taipei Hostel館長大傅的慷慨贊助,早就人手一罐啤酒開喝起來了,而且晚上可以免費入住呢。

Google Local Guides照片
▲這場台北GLG活動在4U Taipei Hostel會師,晚上還在陽台舉辦烤肉趴與分享會

陽台的烤肉趴究竟幾點結束的,我已經不記得了,只記得大家盥洗換裝後,又跑到交誼廳聊天,聽塔羅牌老師幫我們指引明燈,還吃了大傅館長拿手的義大利麵,Jack大大則貢獻了經典威士忌,但他默默喝完就回房間躺平了。Hostel此起彼落的笑聲從未停過,那個屬於旅人交流的夜晚,彷彿也沒有落幕過。

*本文節錄自Stuff史塔夫科技國際中文版2016年9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