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小心Jaguar F-Pace來了

資料來源:車訊網

●旗下首款休旅車
●3.0升340hp/45.9kgm最大動力輸出
●鋁合金車體結構
Jaguar F-Pace車型預接售價
Prestige 35t 339萬元
R-Sport 35t 359萬元
S First Edition 459萬元
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Jaguar向世人帶來了品牌創廠80年來首款休旅車F-Pace,同時宣告Jaguar將正式進入豪華休旅車市場。為了滿足內民眾的期待,總代理九和汽車也在今年初、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上展出F-Pace,並帶來Prestige 35t、R-Sport 35t、S First Edition三種等級,且同時開放339萬元/359萬元/459萬元預接活動,如今這款直指Prosche Macan而來的F-Pace即將於8月30日正式發表。

F-Pace造型源自於F-Type,在車頭與尾燈造型與葉子板散熱孔皆能看見F-Type身影,並帶來強烈運動樣貌。
F-Pace造型源自於F-Type,在車頭與尾燈造型與葉子板散熱孔皆能看見F-Type身影,並帶來強烈運動樣貌。

來自於F-Type的設計
F-Pace在設計時,外觀靈感來自於F-Type,因此車頭方面可以看見極具視覺張力的水箱護罩與進氣壩,而此造型象徵也早已運用在Jaguar旗下車型,另外,車側的葉子鈑散熱孔與半圓弧形LED尾燈,皆可看出與F-Type之間的連結。F-Pace車體80%採用鋁合金打造,其車體重量僅298公斤,除具輕量化效果,對於操控也有正面影響。F-Pace擁有4731mm的車長,在長車頭短車尾的車身設計下,勾勒出強烈跑車化身形,19吋輪圈更進一步彰顯出運動休旅車應有的氣勢。而R-Sport 35t在配置R-Sport套件後,運動氣息則更為濃厚,與X5、GLE、Macan等對手相比,也有著相當明確的市場定位。

相較於德系對手,F-Pace座艙在提供豪華質感圖時亦帶來獨特品味。
相較於德系對手,F-Pace座艙在提供豪華質感圖時亦帶來獨特品味。

承襲品牌一貫豪華質感
相較於德系對手車款,F-Pace不論在外觀或內裝皆有著獨特與豐富的設計風格品味。近年來豪華休旅車如雨後春筍般相繼推出,該級距買家在購車時,除品牌喜好外,車輛內裝質感是相當注重的項目之一,畢竟動輒2~300萬元的車價,除彰顯身分,也要讓買家感到有所價值。F-Pace雖在豪華休旅車級距屬新人身分,但憑藉著旗下其他車款在市場的耕耘與經驗,也掌握了該層級買家的心態與需求;因此座艙在規劃設計上並未作出全新格局,熟悉的格局鋪陳不僅滿足喜愛Jaguar買家的喜好,大量真皮鋪陳的飾板更營造出高質感氛圍。即便座艙讓人感到熟悉,但營造出的質感則讓人每每接觸仍會感到喜愛,當然也能吸引首次接觸的買家需求,與德系車較為保守的設計相比,F-Pace更顯得具有自我風格。

cn309-16-04
10.2吋InControl Pro全觸控式中控系統,其介面操作相當輕鬆且直覺。

F-Pace除在座艙飾板具有質感外,配備陣容也相當講究,其中在安全方面,全車系標配ASPC全地面起步輔助、TvbB煞車控制扭力轉換、進階式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與六氣囊等。而便利配備方面,為因應市場潮流,F-Pace則配置能顯示車輛資訊與全螢幕導航介面的12.3吋數位化儀錶板,中控系統也搭載品牌最新研發的10.2吋InControl Pro智慧多媒體全觸控式中控系統;如智慧手機般的操作介面與觸靈敏度,帶來更為輕鬆且直覺的操作感受。其餘如LED頭燈、真皮雙前座加熱座椅、Meridian 380W頂級音響、外接音源、衛星導航等皆有配置。

cn309-16-05
2874mm軸距設定替後座爭取到寬敞舒適的乘坐環境。

滿足乘員的空間規劃
F-Pace擁有4731/1936/1651mm車身尺碼及2874mm軸距設定,在真皮座椅鋪陳下提供舒適的乘坐品質,為滿足買家購買休旅車需求,F-Pace充裕的空間環境更讓後座乘員獲得寬敞的乘坐感受。除此之外行李廂方正的空間格局與508公升置物空間,更提供實用的置物表現,搭配4/2/4後座分離設計,不僅展現豐富機能性,倒放後更提供寬敞的置物環境。

cn309-16-06
行李廂具有508公升容積,搭配4/2/4分離座椅能帶來機能且充裕的置物表現。

高性能的運動化配置
目前國內F-Pace僅規劃Prestige 35t、R-Sport 35t、S First Edition三種車型,其動力系統皆搭載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其中Prestige 35t與R-Sport 35t有著340hp/45.9kgm最大輸出動力,S First Edition則將動力提昇至380hp/45.9kgm,全車系皆搭載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系統,S First Edition車型則額外搭配主動式跑車電子懸吊。從數據規格來看F-Pace有著運動化的設定,Jaguar為了強調這樣的特性,於法蘭克福車展完成穿越高達19.08公尺環型跑道與對抗6.5G重力,不僅如此,更在英國Goodwood嘉年華以兩輪懸空特技現身會場。

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替F-Pace提供340hp/45.9kgm與380hp/45.9kgm動力表現。
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替F-Pace提供340hp/45.9kgm與380hp/45.9kgm動力表現。

車型陸續抵達
F-Pace從台北車展至今已累積有29張預接單,其中超過70%皆為R-Sport 35t車型,目前國內F-Pace僅導入3.0升V6機械增壓車型,雖然動力性能強悍,但若要與對手競爭與擴大市場銷量,必須要有更多元的車型供消費者選擇,也因如此,未來F-Pace將於明年會導入2.0升汽油渦輪車型作為車型銷售主力,而2.0升柴油車型也會陸續導入以補足車型陣容完整度。

cn309-16-08
不僅動力出色,F-Pace的越野能力也具有優異表現。
###   - HANDOUT - FREE TO USE -   ### 13/09/15. JAGUAR F-PACE LOOP REVEAL JAGUAR CELEBRATES 80TH YEAR BY REVEALING THE NEW F-PACE TO GLOBAL AUDIENCE, BREAKING THE GUINNESS WORLD RECORD OF LARGEST LOOP THE LOOP DRIVE IN A CAR, DRIVEN BY TERRY GRANT, AHEAD OF MOTOR SHOW DEBUT IN FRANKFURT. CREDIT: NICK DIMBLEBY. ###   - HANDOUT - FREE TO USE -   ###
F-Pace優異的操控本質,有著穿越高達19.08公尺環型跑道以及對抗6.5G重力與兩輪懸空的特技本事。

cn309-16-10
市場競爭對手
Audi Q5
建議售價:251萬元~329萬元
車型動力:40 TFSI:225hp/35.7kgm、SQ5:354hp/47.9kgm
變速系統:八速手自排

Colour: Estoril Blue
國內Audi Q5目前車型規劃僅有40 TFI與SQ5兩種,而若要與F-Pace比較,以目前F-Pace僅3.0升車型編制來看,Audi也僅以SQ5的價格與動力較為相符

BMW X5
建議售價:285萬元~628萬元
車型動力:25d:218hp/45.9kgm、30d:258hp/57.1kgm、35i:306hp/40.8kgm、40e:313hp/46kgm、M50d:381hp/75.5kgm、50i:450hp/66.3kgm、X5M:555hp/69.3kgm
變速系統:八速手自排
X5在豪華休旅車中有著具運動化的設定,車型編制也相當豐富多元,能滿足多數消費者需求,當中以35i的動力或操控最貼近現行F-Pace車型的設定。

BMW X5 xDrive 40e Exterior colour: Glacier Silver, Upolstry: Ivory White Nappa Leather, Pure Excellence Exterior Design, max. system output: 230kW/313 hp; average consumption: 3,4-3,3 Liter/100 km 15,4-15,3kWh/100km  - CO2-emissions: 78 – 77 g/km

M.Benz GLE
建議售價:285萬元~653萬元
車型動力:250d:204hp/51kgm、350d:258hp/63.2kgm、400:333hp/48.9kgm、450 AMG:367hp/53kgm、AMG 63:557hp/71.4kgm
變速系統:九速手自排
與Q5相比,M.Benz GLE車型變來得較豐富,並有400與450 AMG車型可作為F-Pace在市場最直接的競爭對手,不過兩者在市場定位訴求屬性則有些區隔。

GLE 250 d, 2015, Exterieur: Cavansitblau Metallic ; GLE 250 d, 2015, exterior: cavansite blue metallic;

Porsche Macan
建議售價:263萬元~432萬元
車型動力:Macan:237hp/35.7kgm、S:340hp/47kgm、S Diesel:258hp/59.2kgm、GTS:360hp/51kgm、Turbo:400hp/56.1kgm
變速系統:七速自手排
同樣強調運動性能的Macan,是F-Pace在市場當中除X5外指名挑戰的競爭對手,其中S與GTS車型不論動力與價位都是F-Pace目前最主要的競爭車型。

Macan S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