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WXA-50無線擴大機 數位音樂串流高傳真音響

如果你家裏有品質不錯的傳統高傳真音響,但沒有網路功能可連結,那麼YAMAHA WXA-50無線串流擴大機可能是你感興趣的東西。只要將手機與之配對,就可以透過專屬MusicCast App將音樂從手機串流到高傳真喇叭播放,家中無線網路內的電腦、NAS裏面存放的音樂,網際網路上的Spotify、網路電台,或是直接透過AUX、Optical輸入的音源都可以。

Hi-Res高解析支援藍牙音源
WXA-50採用ESS DAC數位類比轉換器,支援DSD、192k Hi-Res高解析音樂,DLNA、AirPlay等無線播放技術。特殊的是還支援藍牙傳輸及接收,除了將音樂以無線傳送到藍牙喇叭播放之外,也可以接收其他藍牙設備無線傳送過來的音源,經由擴大機在高傳真喇叭上播放。

YAMAHA WXA-50無線擴大機外觀
▲ YAMAHA WXA-50無線擴大機(圖/YAMAHA提供)
YAMAHA WXA-50後方連接端子一覽
▲ YAMAHA WXA-50後方連接端子(圖/Matt Kan攝)

多房播放是未來的藍圖
山葉音響旗下各種支援MusicCast技術的產品,都可以和WXA-50串連達成多房播放,例如床頭音響、Soundbar、AV擴大機等等。這些支援MusicCast的產品透過手機、平板中的App控制,看你要在哪個房間播放什麼音樂,或是幾間房間一起播放,或是讓床頭音響內的CD唱片輸出到客廳高傳真喇叭播放都行。

MusicCast App操作介面
▲ 透過YAMAHA MusicCast App可控制每間房間的音樂播放,以及要播放哪種音源(圖/擷取自App操作介面)
MusicCast App音源選擇介面
▲ YAMAHA MusicCast App可播放家中電腦、手機、NAS上的音樂,網際網路上的收音機、Spotify,或是從藍牙、AUX介面輸入的音樂(圖/擷取自App操作介面)

對於已經擁有一台高級擴大機的人,山葉也有WXC-50前級擴大機可搭配,只要與既有的擴大機連結,就可以立刻升級成具有網路功能,讓各種數位音樂無線串流至高傳真音響播放。

YAMAHA WXC-50前級擴大機
▲ YAMAHA WXC-50前級擴大機外觀和WXA-50幾乎一模一樣,兩台都可以直立或橫放(圖/YAMAHA提供)

史塔夫短評:家裏的高級音響千萬別浪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