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ミュ-ジアム惡魔蛙男】史上最凶惡的殺戮藝術家

原著:巴亮介

導演:大友啟史

編劇:大友啟史

演員:小栗旬、尾野真千子、野村周平、妻夫木聰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上映日期:11/12

是犯罪,還是藝術?

戴著青蛙面具的謎樣男子,只在雨天現身。 他自稱「藝術家」,不斷使用獵奇手法殺人的「蛙男」。總在決定目標對象後獨立進行調查,經過仔細觀察,找出對方最討厭、最害怕的方式後,執行殺人計畫。 追捕這位罕見罪犯蛙男的,是成天進行偵查的工作狂:澤村刑警。而連續殺人事件的最後一個目標竟是澤村刑警的妻子……擄走了他的妻子和兒子,蛙男將澤村的身心都逼至絕境。為什麼蛙男會看上澤村的妻子呢?隨著劇情進展,驚人的真相即將揭曉。

史上最凶惡的殺戮藝術家

原著是巴亮介在「週刊Young Magazine」連載的推理驚悚漫畫。連載開始的同時,因其精緻的作畫、獨特的人性心理描寫,以及一旦迷上就愛不釋手的刺激故事,使這部作品被視為爭議之作而備受各界矚目,電影版權的詢問也如雪片般飛來。 遭到殺戮藝術家蛙男的捉弄,澤村刑警展開緊張刺激的追捕過程。

史上最凶惡的殺戮藝術家

惡魔蛙男是本片最大的魅力所在,他用極其邪惡的手法,將世人與主角輕易地玩弄在股掌之間。 蛙男犯下的不只是「殺人」罪行,他更講究屍體的呈現方式,並如藝術作品般為每次犯行寫下標題。他獨特的犯罪手法令人十分好奇。

狗食之刑

體會為母之痛之刑

均等博愛之刑

美貌永駐之刑

吞下千針之刑

戴著青蛙面具的男子彷彿是要吞噬人們一般,找出目標對象心中最愧疚之處,訂下刑罰名稱並從行刑中獲得快感。主角澤村彷彿被這個娛樂大眾的蛙男附身一般,不斷追著他跑。原本勤奮辦案、貫徹正義的澤村刑警,卻因為蛙男的挑釁而動搖了自認正確的價值觀。在追逐犯人的過程中,主角也因連累他人而感到自責。這不是一場單純的善惡對決,主角心中的愧疚(平日生活太過自我,不顧妻兒感受)一一浮上檯面,人性的真實面竟比殺人慘案還要令人戰慄。

IMG_1411 - âRâsü[

苦惱的主角澤村久志由小栗旬飾演。他主演的【信長協奏曲】票房熱賣超過45億日圓,【世紀怪盜:魯邦三世】、【漂撇男子漢】等代表作也都擠身暢銷電影的行列,是人氣與實力兼備的演員。本片主角平日認真工作,卻在遇到瘋狂殺戮藝術家之後慢慢被引導出內在瘋狂的特質,小栗旬也使出渾身解數詮釋這個難度很高的角色。 挑撥澤村的蛙男由妻夫木聰飾演。他以純真的表現獲得好評,2015年並演出台灣、中國、香港、法國合資的電影【刺客聶隱娘】進軍海外,演技有顯著的成長。

史上最凶惡的殺戮藝術家

妻夫木聰這次突破以往,飾演詭計多端的罪犯,他在片中一直戴著青蛙面具,幾乎沒有露臉,卻鮮明地演活了這個價值觀不同於常人的詭異角色。 小栗和妻夫木的心理和肉搏戰都充滿了震撼人心的魄力。 其他角色也集結了演技派演員精湛演出,如尾野真千子飾演澤村的妻子,野村周平飾演刑警後輩,大森南朋飾演澤村的亡父,松重豐飾演澤村的刑警前輩等。 重要的家人被綁架,生死未卜,身心都被逼入絕境而震怒的男子,追逐著揭露人性黑暗面的嗜血殺戮藝術家。在前方等著他的是究極的絕望,還是希望?

史上最凶惡的殺戮藝術家

精彩預告

史塔夫短評:恐怖哦~恐悟到了極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