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傳奇繼承者Land Rover Discovery

●捨棄經典方正線條,朝新世代家族風格靠攏

●階梯式車頂不見了

●大量運用輕量化鋁合金材質車體,有效降低車重

●國外上市時間 2017年第二季

九月初,全新世代Land Rover Discovery的原廠照片便已出現車迷眼前,而今巴黎車展到來,這部第五代大改款車型終於現身展區,世人於是得以一窺全新Discovery的真實面貌。與過往幾代前輩截然不同的,最新世代的Land Rover Discovery,設計上幾乎完全捨棄過往經典線條,而改以朝新世代家族風格靠攏的流線輪廓,直角方正的身形不復見,階梯式車頂設計也不再出現,整車所呈現的樣貌,反倒更近似於家族小老弟Discovery Sport,青春洋溢是青春洋溢,但就是少了點專屬於這支英倫越野貴族的獨特型格。

全新世代Discovery與過往相比擁有截然不同的線條設計,造型上更近似於現行家族其他車款。

不過走進車艙中放眼諸多陳設便能立即將過往情懷拉回,粗大的四幅式方向盤、中控檯上的InControl Touch Pro介面、平直的中檯線條、厚實的門板以及變速箱與越野模式旋鈕,所有的設計依舊相當Land Rover,當然,好質感與正七人座設計也同樣被保留下來,這讓全新Discovery的車長來到了4970mm,還好鋁合金車體造就車體重量大幅減輕,因此無論3.0升機械增壓汽油(340hp,0~100km/h加速7.1秒)、3.0升渦輪增壓柴油(254hp,0~100km/h加速8.1秒)甚至2.0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240hp,0~100km/h加速8.3秒),都能獲得飽滿的推送勁道。

座艙內則變化未若外觀巨大,更棒的車室質感搭配七人座設計,照片上看來依舊相當討喜。

而Land Rover引以為傲的越野性能當然也再次於全新Discovery上頭被強調,除了All-Terrain Progress Control(ATPC)全地形控制進階系統與Terrain Response進階地形反應系統皆列為標準配備外,調整幅度更大、可對應更多不同路況的氣壓式懸吊系統也讓新車擁有進入角34度、離去角30度以及900mm的涉水高度,加上高達3500kg的牽引能力,熱愛戶外活動的愛車人士,車庫裡肯定不能錯過這位鐵血漢子!

雖然外型愈顯斯文,但全新Discovery的越野能力依舊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