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Pajero預覽?Mitsubishi GT-PHEV Concept

●品牌大型SUV概念之作

●三具馬達與燃油引擎所共構的Plug-in EV動力架構

●續航里程最高可達1200km

●國外上市時間 無

沈寂已久的Mitsubishi總算在今年巴黎車展推出全新概念之作GT-PHEV Concept,既然命名為Ground Tourer,表示豪氣、舒適且續航里程高的特質一定都能在概念車上頭得見,事實上,GT-PHEV Concept也確實被Mitsubishi視為新世代大型SUV的雛形,至於是否指的就是下一代Pajero,在這次車展中Mitsubishi方面並沒有明說。

傾斜的D柱角度讓車尾頗具動感,一體式橫幅尾燈組更讓視覺效果時髦摩登。

單就外觀看,GT-PHEV Concept其實帶有幾分Mitsubishi新世代家族設計風格,寬大而直聳的車頭扮相在透過左右兩側大型化燈組以及水箱護罩點綴後顯得格外霸氣,而車側輪廓則以筆直的線條作為概念,體現新生代SUV的剛毅強健氣質,D柱角度相當傾斜,加上一體式尾燈組設計,簡潔清爽的風格頗為討喜,一切外觀元素加總就算現在直接拿來量產,想必也能獲得廣大車迷的支持。

以直線作為主要設計元素的GT-PHEV Concept,未來將成為品牌大型SUV的設計原點。

進入車室內,整體風格與外觀設計算得上相互呼應,GT-PHEV Concept的內裝氛圍相當有趣,有些像是將量產車的方向盤與排檔座形狀保留,然後其他所有部分再行極簡化,最後覆以酒紅色皮革妝點修飾,因此在超現實中卻又帶點實際感受。至於動力部分光看車名就知道有其精彩之處,採取插電式電油複合動力Plug-in Hybrid EV架構的GT-PHEV Concept,透過前一後二共計三具電動馬達組成四輪驅動架構,S-AWC整合式車輛動態控制系統則可迅速調整驅動輪輸出功率,更厲害的部分在於若是將電充飽、油加滿,GT-PHEV Concept足可創造出高達1200km的續航里程,就算僅僅使用純電動力,也可以行駛長達120km的距離,就這點來看,確實無愧GT之名啊!

酒紅色的座艙中方向盤與排檔座造型感覺相當務實,其他部分則以極簡風格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