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情緒商數無關M.Benz Generation EQ Concept

●M.Benz的電動車副牌首發概念作

●進軍電動車市場試金石

●高達500km的續航力

●國外上市時間 無

一般我們說的EQ,指的是Emotional Intelligence Quotient也就是情緒商數,但從今天起EQ這個字詞將還代表一種車,因為M.Benz繼稍早宣佈成立電動車副牌EQ後,於本次巴黎車展鄭重推出旗下首款概念車型Generation EQ Concept,雖然步伐慢了可敬對手BMW好幾年,但總算也在次世代車款的路途上踏出了重要的一步。

Generation EQ Concept以概念車來說擁有相當「理性」的輪廓,充其量極為簡潔素淨而已。

Generation EQ Concept其實有著相當「理性」的輪廓,幾乎與現代M.Benz的Crossover產品如出一轍,充其量因為概念車的身份所以取消掉像是門把等裝置因此看起來分外簡潔,不過在車頭原本前燈以及水箱護罩的位置,設計師則改以亮藍色LED燈光勾勒出虛擬的形象以免過度科幻,這麼一來卻讓Generation EQ Concept的車頭有些電影裡機械人面孔的想像,至於車尾部分則也同樣呼應車頭,透過類似的手法營造出未來氣氛,整體看來全車設計極其簡單,顯然M.Benz希望觀展者更加聚焦在這款概念車的其他部分。

車頭部分以LED燈光勾勒出傳統的水箱護罩與頭燈形狀,頗有科幻電影機械人臉的想像。

那究竟什麼才是Generation EQ Concept最搶戲的部分?答案當然是動力系統,由於身為電動車,因此裝載有兩具電動馬達模組的Generation EQ Concept,可提供高達402hp以及71.4kgm等效輸出數據,由此而來,其0~100km/h僅需不到5秒鐘就可以搞定,而在超過70kW的蓄電池供電下,這部車最多可以行駛500km距離,同時還支援無線充電技術,僅需區區五分鐘,就能充進足供行駛100km距離的電量。

座艙以概念車來說算是相當老實不誇張的,但依舊清爽舒適風格討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