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風BMW F31沙漠風暴超吸睛

遠看像一塊塊鈑金接合而成,車膜黏貼技術超細膩

協力/車麗屋崇德店、威伯斯貼膜0928-633209

車貼對紋路超困難

細節處理手法高明

在幾年前汽車貼膜尚未流行時,車主若想要改變車輛外觀塗裝,那只有將車輛送去進行烤漆一途,如果說是車輛已使用一段時間、漆面狀況不佳的話,還可以藉由重新烤漆來恢復新車般亮麗光彩,但如果是新車的話,重新烤漆不僅破壞原車良好的塗裝,更會影響車輛本身的價值,但自從貼膜的技術出現後,這個問題便迎刃而解,而採用貼膜的方式來改變車輛外表顏色,不僅不用破壞原車的烤漆漆面,強韌的膜料在車輛外表更是形成一道保護,可說是一舉兩得的改變外觀塗裝方式。

迷彩車貼的施工難度比一般單色車貼還要困難,關鍵在於紋路的對齊與色塊的分布設計,如果沒有注意此細節,貼起來後會很奇怪,沒有一致性,好在這部車的施工技術相當高明,很多細節都處理得很好,才有如此耀眼的外型。

不只如此,只要事先在車貼上印刷圖案上去,就可讓愛車擁有過去烤漆所無法達成的車身色彩,當然也包含這部迷彩圖案的BMW F31。據車主-小羅表示,愛車原本的車貼是拉線條為主的設計,以增加不少外觀上的視覺張力,不過在偶然機會下,與朋友看到沙漠迷彩後,在朋友的鼓吹與協助下,決定將車身上的車貼更換成目前看到的樣貌,沒想到貼完後的效果竟比想像中還要好,而這位朋友就是威伯斯專業貼膜的掌門人。

走到車旁仔細觀察車身,可以發現車身上的貼膜技術相當高明,不只燈框邊緣、車門把手與照後鏡等細節的收邊處理相當細膩看不出破綻外,對於裝甲紋路的對齊也費了不少工夫,包含車側的水平線、引擎蓋與前保桿的垂直線或綠黃迷彩色塊的分布位置等,都處理的相當完美,相較於一般車貼來說,迷彩車貼的施工難度應該會更高,也因為細心處理,才能賦予此車醒目的視覺效果,採訪期間連一旁的路人都駐足觀賞。

底盤採用KW V3搭配HRE S101輪圈,與前PSS 225/40R19、後PSS255/35R19輪胎,煞車系統前後都是Brembo推出的前GT6、後GT4多活塞卡鉗系統。

動力部分已在車麗屋崇德店的協助下,加裝JB4外掛電腦、SNOW水噴射、AFE Stage2進氣套件、巨石直通頭段排氣管、GTHAUS中尾段排氣管、Wagner加大中冷器等套件,將增壓值提高到1.6bar的幅度,預估馬力為320hp。

方向盤為M-Performance套件,而A柱底下的Defi渦輪錶與Shadow D-Meter多功能顯示器,則是用來監控增壓值與排溫的工具。

旅行車的外型,加上全車沙漠迷彩車貼,一幅軍用車的氣勢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