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秀三菱Fortis多彩魔鬼眼

夜晚才是我的伸展舞台,炫彩燈光讓我成為路上視覺焦點。

協力/君威車燈

魔鬼眼大燈好犀利

新改法霧燈超耐用

說到改裝風格介紹,就不能沒有車燈改裝此風格,目前市面上的車燈玩法其實可分成兩大類別,一種是強調車輛周圍與內裝燈光的變化,讓愛車在夜晚時變身為全車布滿燈光的移動工具,或是晚上參加車友聚會時,能成為眾人目光焦點,另一種則是專注在大燈與霧燈的改造上,透過手工拆解與加工的方式,將原廠大燈與霧燈進行「升級」,使其同時擁有更明亮的照明效果與更炫目的光彩展現,後者就是筆者所要介紹的這部三菱Fortis。

頭燈內Tuner利用巧手,將遠近燈都改成具有魔鬼眼效果的魚眼燈組,加上三組藍光CCFL環形光圈的搭配下,只其擁有衝突感強烈卻醒目的光彩效果。

為了滿足車主想要與眾不同的燈光效果,君威車燈首先將施工品質不良的他廠魚眼取下,改以自己的工法與魚眼燈組進行施工,再將這顆拆下的他廠魚眼裝到遠燈上,並將遠近燈都提升為具有魔鬼眼的照明效果,然後把燈組最內側的方向燈改成小燈,並裝上紅色LED燈泡。而為擁有不同顏色所帶來的炫麗照明效果,Tuner還將三組藍光CCFL環形燈管,一一加裝到燈組內的遠、近與小燈上,紅色魔鬼眼加上藍色天使眼,搭配起來的效果還真是迷人。

霧燈也比照大燈改造,且還安裝在原廠燈座內,透過原廠透明燈殼的保護下,CCFL的耐用度會更高。

至於霧燈,Tuner同樣將魚眼與CCFL改裝上去,不過改造手法較一般長見的方式更為成熟,有鑒於霧燈安裝高度貼近地面,容易遭受小石頭撞擊,對於脆落的CCFL非常不利,因此Tuner特別利用巧手將魚眼燈組與CCFL安裝在原廠燈殼內,讓原廠透明燈殼保護CCFL,如此就能大幅提高耐用度,且完整度與質感也更高。

水箱護罩內也適度加裝LED燈條來點綴。

除了上述燈光改裝外,Tuner也在車底周圍與前後保桿內,加裝LED車底燈條,該燈條同時具備16種變色能力與4種閃爍模式可設定,相較於一般長見的LED燈條來說,花樣更多更有趣。

車底燈採用具有16種變色能力與4種閃爍模式的LED燈條,讓車主可隨心情任意變換顏色,且防水作得很好,不用擔心用沒多久就故障。

內外兼備的改法下,使得這部Fortis擁有個性化與實用性的雙重價值,而這也才是車輛改裝的最基本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