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風Subaru Forester SG5大空間另一半不打槍

全家出遊超級方便

只要有想法怎麼玩都可以

伴隨著周休二日開始,國人的用車習慣從過去的4門開始,逐漸需求放大到5門旅行車型,而對於空間更有需求,或是熱愛露營的車主則是開始將眼光放到了大型SUV上,更大的空間當然乘坐人員也更能享受在車上的時光,不過許多車主還是會懷念過去中小型車的駕駛樂趣,也因此逐漸可以在路上看到了經過了各種幅度提升的SUV車,說真的剛看起來還真有些突兀,不過越看就是越有味道,或許是因為筆者也老了?

就這樣趴在地上卻又擁有SUV的高車頂,SUV風潮伴隨著周休二日開始逐漸發燙。

目前在台灣SUV車幾乎每個品牌都有,不過其中又屬Toyota Sienna擁有極高的人氣,不過這車的售價偏高,因此多半有能力購入者也都擁有不錯的經濟實力,所以路上也能常見大腳、降車高的Sienna,不過就算是3.5升車型,大腳重拖的問題也會在全車和樂融融出遊時被放大,動力不足也成了這些車主的痛,目前來說就屬HKS的GT Supercharger System最為穩定,雖然是SUV風不過原廠230.0hp/29.6kgm的動力的確風不太起來。

Sienna熱潮可說是目前最火熱的,熱到就連原本不打算引進的總代理和泰汽車,也都開始來投入這塊市場。

另一個目前熱潮逐漸吹起的就是Subaru Forester,傳承Subaru特有的車體剛性,水平對臥引擎及四輪傳動,堪稱100萬內最具CP值得SUV車種,輕鬆的降個車高、換組漂亮的輪圈,SUV風最佳典範大概就是如此了。

除了增壓器本體及中冷器外的硬體部分,則是含有強化汽油調壓閥及HKS Racing火星塞,在0.5bar的輕鬆設定下,最大動力可較原廠多出61.6hp。

最後另一派就是喜歡SUV那高高的車頂,但卻又不喜歡距離地面太高的特性,因此氣壓懸吊就成了這一派人馬首要改裝的項目,高高的車體與貼在地面行進的特徵,更增添了街頭時尚的美感,至於讀者想要打造甚麼樣的SUV風其實並不設限,任何風格通通都是SUV車的天下,但唯獨SUV車才有辦法提供如此關廣的室內空間。

在台灣其實只要是類似OneBOX車型通通都可以打造SUV風,看到日本連廂型車都來大改一番,更是讓人羨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