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風Honda NSX NA2穠纖合度的曲線

日系特有的內向

猶如初戀般含蓄

如果是有點資歷的玩家大概都可以看出,歐、日、美各國造車時所注入的靈魂,不過最近幾年來說,強調家族性及日本車海外生產比例大幅提升下,其實車輛個「性格」表現也不如過去10幾20年般來的強烈,這一點也讓資深級玩家也都為何一直堅持90車輛的高度可能性。

這台S14全數都使用日規原廠空力套件,沒有誇張的設計簡單將原廠賦予的腰線作點綴,其實這樣漂亮的S14在台灣也有一票單純收藏的頂級玩家。

基本上90的日系車並沒有所謂的家族外型,並且原廠就已屬性能取向的車輛,在空力套件的設計上也會相對的較為運動,不過又礙於「市售」規範,因此蜻蜓點水般的概念也就出現在這些世代的車上,也就造就許多非性能版,或是美規車型都愛留用日規性能版空力套件的主因,優雅中卻保有滿滿的韻律感,直到現在這些車在路上奔馳,也都完全不顯老態。

MX5前後期也是相當適合走優雅路線,其實這個車原廠就沒有什麼空力套件,保持乾乾淨淨的外觀,與一組洽到寬處的輪圈就是美。

而其中筆者認為最符合優雅及能合法在台灣上路的車,大概就是NSX、Silvia、MX5、IS200、Impreza GC/GF這幾款車型,這些車款都有一個特色,就是並沒有誇張的爆龜,車體線條都屬於乾乾淨淨的比直設計,因此換上日規性能版空力套件,及搭配J值與ET直恰到好處的輪圈,整台車就能散發出一種猶如日本街頭跑出來的感覺,就連引擎室內也都可輕易與日本同步。

有讀者跟小編一樣覺得原廠STI的空力套件最適合GC/GF嗎?很簡單卻又是夠性能感。

不過很可惜,其中大概就只有IS200與Impreza入手價格較為平價,其餘車款除了稀有度十足外,有些想要找到理想車況的都有點辛苦,因此這些東西留給不正常人事就好,而I200只需要換組日規小下巴及鋁圈就很有味道,GC/GF基本上只要是IGT版本其實前後保桿與側裙也都跟日規完全相同,軟皮鯊則也可透過更換空力套件及引擎蓋達到即可亂真的視覺效果。

這些車來說大概就IS200的CP值最高,畢竟人家當年可是拿來與E46相比的日系房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