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bra Sport運動耳機特別版 心率量測、動作計次免動手

Jabra Sport系列耳機專為運動設計,具有藍牙無線、IP55防水能力,其中Jabra Sport Pulse額外帶有心率量測功能,Jabra Sport Coach專為交叉訓練設計,這兩款新推出的特別版在使用體驗上更進一步,會自動幫配戴者記錄,更能無拘無束享受運動樂趣。

Jabra Sport Pulse專為跑者設計,內建一組心率偵測晶片,以光學感應方式,偵測耳道內皮下組織提供心率數據,接著進階偵測攝氧量數值,作為評估運動效果的參考。前代Jabra Sport Pulse需自行按下耳機上開關才能偵測,有可能造成數據不準確;新一代Jabra Sport Pulse特別版進化為主動式偵測技術,戴上耳朵便開始偵測,提供更準確的數據分析。

Jabra Sport Pulse特別版
▲ Jabra Sport Pulse特別版,耳翼是黑色(圖/Jabra提供)

Jabra Sport Coach專為交叉訓練設計,內建TrackFitÔ動作感測器,可識別十幾種動作如伏地挺身、引體向上、捲腹、深蹲等等。前代Jabra Sport Coach僅能透過時間估計動作組數,時間到了提醒做下一組動作;新一代Jabra Sport Coach特別版感測器功能提升,可計算動作次數,建議何時進行下一組動作,準確率達95%。

Jabra Sport Coach特別版
▲ Jabra Sport Coach特別版,耳翼是藍色(圖/Jabra提供)

兩款新推出的特別版,除了先前隨盒附贈的不同尺寸軟耳塞和耳翼之外,皆新增3組Comply記憶海綿耳塞,Comply為全球最大提供海綿耳塞的廠商。音質方面,兩款耳機皆搭載6mm動態揚聲器,並無差異,均對重低音效果有加強。

兩款耳機均搭配同一款「Jabra Sport Life」App使用,視連結的耳機會變換不同功能。比如連接Jabra Sport Pulse時會出現最大攝氧量數據;連接Jabra Sport Coach時會出現Cooper體能測試等。無論是跑步或交叉訓練兩款耳機都能做,App也都會記錄如:運動持續時間、距離、步速、步頻、熱量等。只是Jabra Sport Pulse在做交叉訓練時不會自動重複計次,跑步後Jabra Sport Coach不會出現心率區、最大攝氧量等數據。

「Jabra Sport Life」App的功能相當專業,初次使用App還會建議做體能測試,先估計出使用者狀況。可追蹤的運動類型除了常見的行走、跑步、騎行之外,還有遠足、滑雪、溜冰、跑步機、健身單車等,也能搭配手機GPS記錄運動路線。身為耳機,當然也能在運動開始時呼叫音樂App同步播放音樂。

令M特派員感到驚艷的是交叉訓練的部分,內有許多循環訓練單如CardiCore、PushPerfection、BellyBurn、LegDay等等。每份訓練單由各種動作組成,如高抬膝跑、深蹲、伏地挺身、棒式、後踢臀等等。App提供每個運動的YouTube連結,可看到運動的正確做法,實際動作時耳機內會出現指導語音,在做完確實次數之後,休息幾秒,再接著下一個動作,十分精實。

「Jabra Sport Life」App介面
▲ 「Jabra Sport Life」App內的交叉訓練單非常豐富,照著做就好了(圖/App截圖)

Jabra Sport系列還有比較基本的Jabra Sport Pace,屬於一般用戶的運動入門款,適合不需要偵測心率、攝氧量或動作次數的人,特色是充電15分鐘可使用一小時,隨時充電即可出門運動,Jabra Sport Pace特別版預計於2017年推出,台灣上市時間未定。另外也有最高階的Jabra Elite Sport,是真無線耳機,連兩顆耳機本體間的線都沒有,一樣有心率偵測,防水等級更高,續航力達9小時,還有聆聽環境音功能。目前僅有美國開放預購及少量取貨,台灣預計2017年初上市。

雖然Jabra Sport Pulse特別版和Jabra Sport Coach特別版是新一代產品,但售價均比前代便宜,分別為5,990元及4,490元。

史塔夫短評:Coach的交叉訓練很過癮,有聲音督促,練起來更有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