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大加碼BMW 220i Active Tourer M Sport

為了擺脫競爭對手M.Benz B-Class的糾纏,同時也能為銷售數字盡點心力,總代理汎德汽車特別針對220i Active Tourer推出了M Sport特仕車,將總價值13萬元的M款跑車化部品套件加諸其身,並以不加價方式販售,讓消費者不僅大省荷包,車子也變得更酷、更帥!

BMW 220i Active Tourer M Sport

國內售價 186萬元

平均油耗 14.9km/L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M款套件加持後運動味與實用舒適的空間

遺珠之憾 後門出入車有些許不便

以增加配備卻不加價的特仕車型來吸引消費者青睞的行銷手法已司空見慣,但要像這次大手筆地將價值13萬元的BMW M款跑車化套件一次全部免費送給車主當禮物確實是不多見,由此可看出市場競爭之激烈不在話下,只不過這樣的好康只有50部機會。

換上M款運動化的前保桿氣壩後,凌人的車頭霸氣油然而生。

畫龍點睛的動感帥氣

對於採高頂掀背設計、同時強調空間機能性的2 Series Active Tourer,在造型上最常聽到的評語不外乎是新潮、時尚、具現代都會風格等描述,但若要說它很動感、具侵略氣勢等說法實在就有點牽強,不過在加上M款運動套件後,那上述等形容字眼就適得其所了。M Sport Package運動套件在外觀車頭部分包括了加大面積的前保桿進氣壩以及兩側進氣口;車側則換裝了呼應水箱護罩黑色飾條的黑色高光澤窗框,以及17吋M款輕量鋁圈,同時前葉子板處也貼上了象徵身份的M款字樣銘牌。至於車尾也擁有整合性更高的分流器,再搭配因配置M款運動化懸吊而降低10mm車高的低趴車身以及雙出排氣尾管,著實為2 Series Active Tourer帶來不俗的運動氣息。

車尾保桿下緣換上整合性更高的分流器,並搭配左右雙出排氣尾管來強化性能氣息。

有模有樣的戰鬥內裝

M款跑車化套件在內裝部分可說徹底地發揮效用,尤其是跑味十足的M款三幅式真皮方向盤以及造型充滿戰鬥氣息的麂皮運動座椅,著實令人眼睛一亮,再搭配黑色內裝基調、黑色頂篷以及全車對比強烈的藍色車縫線,讓人真有置身於M系列性能跑車內所感受到的濃烈運動氣息。至於220i Active Tourer在配備部分同樣有著不遑多讓的水準表現,中文化iDrive控制系統、藍牙通訊系統、衛星導航、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全景式電動天窗及電動尾門啟閉系統等皆為標配。

內裝在多項M款跑車化部品的妝點下,呈現出以往所沒有的運動氣息。

掀背大肚量

講究空間機能性的220i Active Tourer,自然在車室乘坐空間與行李廂裝載容量這些部分有著高規格的要求水準。的確,在實際乘坐之後,無論是在前後座的乘坐空間表現或是行李廂的變化機能(468~1510公升)與操作性等皆令人相當讚賞,尤其後座因高頂的設計而製造出的十足空間開闊感最是厲害,讓170cm乘員的頭部與頂篷擁有達16cm的距離,這也是與一般掀背車差別最大的部分。唯後座椅背位置退入門框後方,有時進出車會造成些許障礙。

鑲嵌有M款專屬Logo字樣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可說跑味十足。

另外220i Active Tourer 在行李廂後方裝有椅背快倒拉柄、座椅採用4/2/4分割,並且加上可前後滑移的可調式空間管理系統,因此提供更高的空間運用便利性,此外,更設有12V電源以及電動尾門,實用與便利安排可謂滿點。

車艙內最具亮點的就是這兩張採Hexagon織布/麂皮混搭材質設計的運動型座椅,將戰鬥味盡催。

加速強勁、操控靈活

220i Active Tourer搭載一具2.0L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搭配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擁有192hp、28.6kgm的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這具引擎在以一般速度行車時,其動力輸出與反應十分流暢而滑順,即便在Eco Pro模式下也不會讓人覺得反應溫吞,而一旦想享受高速奔馳的快感需求的話,切進Sport運動模式,整個動力反應也會隨即進入戰鬥的狀況,隨踩隨有且強勁給力。

雖然是高頂設計的掀背車,但採全新前驅底盤架構所打造的220i Active Tourer依舊能給予頗高的駕駛樂趣,儘管因前置引擎前輪驅動的設定,讓車頭有較重的手感,但在彎道山路進行激烈操駕時,仍展現出高度的穩定性以及靈活、直接的俐落操控性格,能給與駕駛者高度的信心。唯一可惜的是,在Sport模式下行經爛路時,車身的彈跳感較為明顯而影響乘坐舒適度。

後座除了擁有十分寬敞舒適的乘坐空間表現外,同樣採織布/麂皮的用料材質可說將止滑性徹底發揮。

試駕感言~千載難逢的大好機會

以產品本質來說220i Active Tourer可說是一部全方位表現皆十分出色的跨界廂型休旅車,配備好、空間棒、動力與操控也沒話講。而如今有這麼一個機會能免費將價值13萬元的M款跑車化套件給裝上車去,更是可遇不可求,不過僅限量50部,心動就趕快行動吧!

儀錶板頂端的多功能螢幕顯示多項資訊,判讀也相當容易。

中文化的iDrive控制系統是車內電裝的操作核心,音響電話皆可透過它進行操作。

擁有Eco Pro、Comfort及Sport三種駕駛模式,可供駕駛依照需求進行調整,而控檯螢幕也會同步秀出引擎、變速箱及懸吊不同的運作畫面。

超大型的全景式電動天窗也是220i Active Tourer M Sport的配備賣點。

後座前倒後的平整性相當好,尤其椅背快倒的拉柄更是貼心便利的設計。

2.0升渦輪增壓引擎在192hp強悍的動力輸出下,讓220i Active Tourer跑來格外輕快。

整體的駕馭感受不僅直接、硬朗,在彎道中也能發揮靈活、俐落且穩定的過彎水準。

M款跑車化套件表(選配價13萬元)

M款空力套件

M款跑車化懸吊

M款專屬輪圈

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黑色車內頂篷

雙前座跑車座椅

Hexagon織布/麂皮內裝

鋁質格紋飾板含銀色飾條

M款專屬氣氛燈

M款駕駛休息踏板

黑色高光澤窗框

M款字樣車側銘牌

車鑰匙含M專屬飾條

BMW 220i Active Tourer M Sport

新車售價186萬元

引擎型式L4 DOHC 16V+Turbo

排氣量1998c.c.

缸徑×衝程94.6×82.0mm

壓縮比10.2:1

最大馬力192hp/4700rpm

最大扭力28.6kgm/1250rpm

懸吊系統前麥花臣、後多連桿

輪胎規格205/55R17

驅動方式FF

變速系統八速手自排

Gear Ratio 1st~8th

4.714/3.143/2.106/1.667/1.285/1.000/0.839/0.667

終傳比3.295

煞車系統四輪碟煞

長/寬/高4342/1800/1555mm

軸距2670mm

輪距前1557、後1558mm

車重1430kg

0~100km/h7.4秒

主動安全

DSC動態穩定、DTC牽引力控制、ABS+BAS+EBD

被動安全

前雙氣囊、前側雙氣囊、車側氣簾

配備重點

iDrive、中文衛星導航系統、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全景式電動天窗、雙前座電動調整座椅、電動尾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