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系統採購要領,加大螢幕成趨勢

注意原車相同問題

安卓系統功能較強

說到目前最熱門的汽車影音套件,當屬大螢幕主機莫屬,尤其以原廠升級的需求最多,所遇到的困難也最大,主因在於需多歐系車原廠給的螢幕真的不大,但車主一但想換成大螢幕時,又會遇到系統整合的問題,沒弄好有可能原本該有的功能都會喪失,因此想要無後顧之憂關鍵在於是否找到專門的音響店來負責改造愛車。

透過大螢幕的改裝,不只可增加車內高級感,對於資訊辨識度,與相關導航、上網功能的擴充,都可一併獲得,因此最好能選擇內部採用Android平台的大螢幕產品,可提供更多娛樂功能,讓螢幕不只是螢幕。

創立於2012年的巨群汽車音響掌門人-陳建宏表示,目前大家對大螢幕主機的需求,不單只是螢幕加大而已,包含Android介面、觸控靈敏度、導航功能、影片撥放或其他更多娛樂支援功能等,都是目前車主關心的問題,尤其是與原車主機相容度的問題更是重點,為此他也花了不少時間去了解與學習相關的知識,終於找到可以不用更改原車主機韌體的大螢幕套件,該產品本身就像一個大型平板電腦一樣,可提供電容式多點觸控與更多娛樂功能,只要車主打開手機的Wifi熱點功能,該螢幕就可連上網,進行APP下載或上Youtube影音網站,讓螢幕不只是螢幕,目前主要對應車款為雙B車系。

除了加大螢幕尺寸的需求外,想要追求好音樂的車主也不在少數,但很多車主都不想破壞原車內裝設計,為此銓鑫音響掌門人-童惟國特別追求所謂的「無損升級」技術,讓每個升級的音響套件都可以在不破壞原車內裝的情況下,進行安裝與固定,讓不知情的乘客無法察覺車上音響已經過升級,同時還能保持車上內裝的質感與完整性。

據他表示,現在新款高價車上的音響設備都很複雜,有些甚至還具備主動式分頻與光纖訊號傳輸的功能,想要去動原廠音響系統,相關技術與過去已大不相同,加上現在許多車主升級音響時並不會像過去一樣花大錢,且多半希望一天內可以完工,所以想要快速完成音響升級,又要比原廠的音質還要好,這對於施工者來說是一項挑戰。想要達成此目的,唯有對每部車的音響系統都要很了解外,沒有其他辦法,透過專業人員的評估與建議,同時挑選最合適的喇叭與器材,使其完整的跟原車音響系統相匹配,才能以最少的花費,改對對方達到最大效果

再升級大螢幕時,要特別注意店家是否有使用專用線組與解碼盒,如此才能不需破壞或剪斷原車電線,保有系統完整性,且堅持原車主機不更新韌體,以方便車主日後賣車換回小螢幕。

所謂「無損升級」就是在不破壞原車內裝下,達到升級音響系統的目的,這需要對每款車都要相當熟悉下,透過專業評估、安裝與調音下,才能突破原廠喇叭位置的限制,使聲音達到最理想的狀態。

為了沿用原廠喇叭位置,不破壞車門板,採用鋁合金材質的固定座進行轉接是有必要的,之後再將原廠車門飾板裝回去即可。

只要用心包含2部擴大機、1部電源供應器與一顆超低音喇叭等器材,都可以隱藏在內裝裡,讓讓不知情的乘客無法察覺車上音響已經過升級,同時還能保持車上內裝的質感與完整性,這也是目前音質改造的流行趨勢。

目前許多高級車的音響主機都採用光纖訊號傳輸,且訊號內容與升級器材不盡相同,因此需要透過工程用電腦進行解碼或訊號修正,才能使外裝的音響器材發揮作用,因此有此設備的店家,才能算是專業的音響改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