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最強Lamborghini Centenario LP770-4

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Lamborghini就展出了限量的Centenario LP770-4,該車是為了紀念Lamborghini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的100歲冥誕而推出的限量車型,使用了目前品牌當中定位最高的Aventador LP700-4為基礎打造,但是使用了自家招牌的全車體Carbon Fiber碳纖維技術,動力系統採用強悍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並經過重新調校最大馬力來到了770hp之譜,堪稱Lamborghini目前性能最為猛暴的車型,沒有之一,售價更是高達200萬歐元(稅前),而且據可靠消息表示國內已經有一位狂熱車主下訂,若是有幸在路上與它巧遇,切記只要遠觀就好啊!

從車頭看起,Centenario的空力套件只能用誇張來形容,雙層式的前擾流器加上從車頭一路延伸至車尾的平整式底盤,創造出極為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車尾擾流器的造型也比Aventador來得更加張狂,搭配中置三出尾管及搶眼的尾燈,都讓整部車看起來更與眾不同。

有著張牙舞爪的外觀,Centenario的座艙自然也是充滿著戰鬥氣息,打開招牌的鍘刀式車門,映入眼簾的是使用大量麂皮與碳纖維材料包覆的座艙,極其低陷的麂皮包覆座椅搭配三幅平把式方向盤,中央控制儀錶造型陳列都讓人彷彿置身戰機之中,雖然無法親自坐進車艙感受,但光是用看的就足以讓人熱血沸騰?p>>

同樣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但經過重新調校後Centenario最大馬力輸出達到770hp之譜。

座艙使用了大量的麂皮與碳纖維材質包覆,除了極為強烈的戰鬥氣息之外,中控檯操作介面也有濃厚的科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