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空間王 Toyota Sienta 1.8(4-2)休旅空間王實至名歸

以空間及變化機能訴求為主打的Sienta,在實際乘坐空間的表現上到底有多厲害?我們以170cm乘員實坐測量,在5人標準乘坐狀況下(2排座椅往後推到底),乘員膝蓋離前椅背足足有21cm,頭部離頂篷更有14cm,這空間真的夠寬敞、夠大了吧!而採3排7人座情況時(2排座椅前推到底),2排乘員的膝蓋離前椅背則有7cm,頭部空間則依然有14cm,至於3排成員的膝蓋離2排椅背則尚有5cm,頭部則為8cm。從此測量數據就能清楚得知Sienta在車室空間的表現有多出色了。

離地僅有330mm的低底板設計,讓乘員可輕鬆上下車,這也是Sienta為高齡化社會所提供的應對功能。

5人標準乘坐狀況下,第2排座椅無論是膝部或頭部空間的寬敞度皆令人十分敬畏。

以往Wish僅孩童適用的第3排座椅,在Sienta身上則是可以放入身高170cm的成人也不成問題,且第二排乘員也同樣可以獲得舒適寬敞的乘坐性。

Sienta最特別的設計就是第3排座椅可收折至2排座椅的正下方,達到空間利用最大化的目的。

第2排座椅除可前後滑移6cm外,椅背也具備36度的傾斜調整角度,可讓乘員調整至最舒適的坐姿。

車內除了有9個置杯架外,全車更有14處以上大大小小的收納置物空間。

此為Sienta利用座椅的變化所製造出的靈活空間運用。尤其在2、3排座椅前倒收折後,後廂空間居然能夠擺放三部完全未經過拆裝的全尺寸自行車,這非一般MPV可以辦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