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想從電動車市場捲土重來嗎?Jaguar I-Pace 可以一窺究竟

●首部電力為主的SUV車款

●超低風阻的車體

●竟然把Tesla當主要對手

在不久前的洛杉磯車展才發表的Jaguar I-Pace居然宣稱要在2018年正式販售?而且還主推全電動車型?你沒看錯,至少我們現在所得到的訊息就是如此,而且還已經拍到了測試中的偽裝車,雖然這部偽裝車是裝著F-Pace的車殼,完全看不出I-Pace的蛛絲馬跡。雖然偽裝車的外觀看不出什麼蛛絲馬跡,但是Jaguar倒是很大方地提供了不少有關於I-Pace的相關資訊,例如新車的價格會比現行的F-Pace貴上10%~15%,準備在2018年正式生產販售之類的訊息。

在電動車世代趕路?Jaguar或許有機會搶得先機。

事實上I-Pace確實擁有正式投產跟傳統動力車輛一拚的本錢:單次充電至少450公里的續行距離、0~100km/h加速4秒內的實力以及高達395hp/71.4kgm的動力輸出,光看這樣的數據,其實已經是接近超級跑車的水準。不過電池模組跟稀土磁鐵電動馬達的重量還是讓人很難忽略,預估車重可能高達2100公斤,不過Jaguar也已經盡量降低重量對這部車的影響,新車的風阻係數僅有0.29,在SUV之中可說是相當驚人的數據;而在加入Formula-E,接著要推出I-Pace的大動作下,似乎也可以解讀出Jaguar想從電動車市場捲土重來的企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