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6引擎特輯-(16-9)暴龜造型極前衛

日常實用性極佳

而外型部份,就筆者個人觀點來講,深深覺得M-Coupe是所有BMW車系中最富有肌肉美感的,整體外型就像是健美先生一般,充滿了「力與美」,就側面而言,較長比例的車頭加上短短的小屁股,倒是有幾分類似迷你型Dodge Viper的影子,車頭部分則不用多說,當然是與Z3如出一轍,至於車尾部分是M-Coupe最迷人之處,從正後方及後45斜角度望去,極為外闊的後輪拱,簡直像極了Porsche 911車系造型,真可算是聚集目光焦點的最佳利器。

車體雖然不大,卻擁有不錯的乘坐空間,駕駛介面都以駕駛為導向,頗有人車一體的感覺,而兩張原廠真皮座椅,不論事支撐性或包覆性都屬一流水準。

而M-Coupe也有極高的實用性,例如寬敞的駕駛空間,及乘坐感極佳的座椅(原廠附有充氣式背部及腰部支撐設計,並有調整高低的功能),非常適合長時間駕駛。而駕駛艙與行李箱相連的設計,雖不至於大到可放得下大型高爾夫球袋,但加上幾乎垂直角度開啟的行李箱蓋及約205-396升行李空間,卻擁有極高的空間運用便利性,即使每天開這部車上下班都不嫌侷促,當然現在捨得這樣做的車主應該少之又少。

BMW M-Coupe底盤方面,原廠前輪仍採用BMW所慣用的麥花臣懸吊系統;後輪部分則為半拖曳臂型式,並使用M-Power車系所專用,具有世界專利的後軸中央大型連桿,並使用大量的底盤強化零件,其不但增進了耐用度,亦大幅提昇M-Coupe過彎時的抗G力,再搭配如前所述的動力、變速箱齒比配置及原廠扭力型鎖定率為25%的防滑差速器(外殼附有散熱片),若要成為山道的征服者,想必再輕鬆不過。

中控檯上原廠就提供機油溫度錶等額外監控儀表,而M-Coupe比較遺憾的是原廠只有配置五速手排,可透過後天改造的方式來升級為六速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