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粹美好!2017年味首選 20款威士忌禮盒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CCFun

逢年過節,不管是拜年還是團圓,總得要好禮相伴,才顯得出誠意,Stuff史塔夫科技特地推薦多款威士忌禮盒,讓你在大啖佳餚之際,還能盡情享受「醇」粹的美好!但請記得,微醺就好……

令人沈醉的斯佩賽區

1. 格蘭利威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新年禮盒

theglenlivet.com.tw

格蘭利威為了迎接金雞年的到來,新年禮盒部份特地以「經典」作為發想來源,整體色系運用品牌的深紫色為主軸,帶出沈穩氣息,搭配剪紙圖騰呼應農曆年的到來。而12年可說是品牌的經典代表之作,濃郁豐富的花果香,是單一無二的完美代言人!

內容物:格蘭利威12年單一麥芽

威士忌(700ml)一瓶+同款迷你酒(50ml)一瓶+精巧威杯二只+紅包袋一份。

建議售價:NT$1,099

Stuff短評:肯定要來上一杯的經典之作!

2.格蘭路思拾貳年限量春節禮盒

glenrothes.com.tw

新款格蘭路思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除符合法定規範的12年定義外,更代表了12個不同年份,其中,使用最多的原酒,為高年份的Vintage 1998,比例達48%。在新年禮盒設計上,則是將格蘭路思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風味展現於其中,包括:香草莢、紅色莓果、絲滑蜂蜜等元素,在品飲前便能透過視覺感受滿溢的香氣。

內容物:格蘭路思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 同款迷你酒(100ml)一瓶。

建議售價:NT$1,200

Stuff短評:眼球和味蕾雙重滿足!

年節威士忌禮盒
▲格蘭利威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新年禮盒(左)、格蘭路思拾貳年限量春節禮盒(右)。

3.格蘭菲迪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

glenfiddich.com/tw/

為了突顯在地台灣情懷,格蘭菲迪特地與先鋒設計師方序中合作,以玉山等高線為設計理念,打造出具有特色的新年禮盒,為跨界合作的最佳演繹。格蘭菲迪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同時揉和了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的甜美,以及美國橡木桶的木質調性,藉此展現出烤蘋果與肉桂交織而成的濃郁風味。此外,每一批皆有獨立編號,值得飲迷品嚐與珍藏。

內容物:格蘭菲迪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同款迷你酒(50ml )一瓶+威士忌杯一只。

建議售價:NT$2,100

Stuff短評:透過等高線一「嚐」登高宿願。

4.格蘭花格105原酒8年精裝版

glenfarclas.com.tw

格蘭花格105原酒源自於1968年聖誕節,Grant家族第四代傳人George S.Grant將其作為致贈給親朋好友的禮物,因風味醇厚、馥郁,紛紛受到大夥的喜愛。為了讓飲迷可以一次品嚐到不同風味,格蘭花格105原酒8年精裝版除了105原酒8年外,還搭配15年及25年迷你樣酒,可說是十分超值。

內容物:格蘭花格105原酒81,000ml)一瓶+格蘭花格15單一麥芽威士忌迷你酒(50ml)一瓶+格蘭花格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迷你酒(50 ml)一瓶。

建議售價:NT$1,980

Stuff短評:一次喝到三種風味!

▲格蘭菲迪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左)、格蘭花格105原酒8年精裝版(右)。

5.麥卡倫雪莉雙桶122017新春禮讚限定版禮盒

facebook.com/themacallan.tw/

麥卡倫於新年之際,再度與攝影大師Albert Watson跨界合作,推出「雪莉雙桶12年」、「黃金三桶12年」及「經典雪莉桶12年」等2017新春限定禮盒。外盒設計以Albert Watson的系列照片呈現,同時搭配充滿濃厚藝術氣息的酒標。其中,「雪莉雙桶12年」酒款展現圓潤口感以及香甜氣息,非常適合年節搭餐飲用。

內容物:麥卡倫雪莉雙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專屬限量威杯兩只。

建議售價:NT$1,350

Stuff短評:純飲更能品嚐其圓潤風味。

6.慕赫2.81 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mortlach.com

慕赫2.81以難懂,喔不,是以精湛的2.81次蒸餾工藝名聞江湖。金雞年新春獻禮共推出Rare Old珍藏、18年以及2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等酒款。其中,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擁有獨特的馥郁果香以及麥芽甜味,層次表現豐富。此外,想要追求奢華感受的飲迷,還能購買僅有50組的「慕赫2.81限量珍藏組禮盒」,建議售價NT$32,000

內容物:慕赫2.81 18年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

建議售價:NT$5,900

Stuff短評:邊喝邊研究2.81次蒸餾!

7.百富雙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

tw.thebalvenie.com

百富特地與具有中國傳統概念的「書法」藝術相互結合,邀請亞洲書藝蒐藏家二南堂林俊芳先生,攜手挑選一百位歷代名家的「富」字珍跡。其中,百富雙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外的「百富」二字,則為明代文學家唐伯虎墨寶,取自「落花詩冊」原帖。酒款於兩種橡木桶中先後熟成,能夠增加酒體本身的韻味及口感。

內容物:百富雙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同款迷你酒(50ml)一瓶+百富威士忌杯一只。

建議售價:NT$1,400

Stuff短評:跟最愛的秋香一起乾杯!

年節威士忌禮盒
▲麥卡倫雪莉雙桶12年 2017新春禮讚限定版禮盒(左)、慕赫2.81 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中)、百富雙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右)。

特立獨行的島嶼風情

8.布納哈本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航海日誌禮盒

bunnahabhain.com.tw

一樣位於艾雷島上的布納哈本酒廠,一路以來皆堅持百年工法,以非冷凝過濾方式,保留威士忌酒液的特色與風味,同時也以獨特的46.3%酒精濃度,和市場主流有所區隔。2017新年禮盒以老船長的航行日誌為發想來源,而老船長的徽章也象徵著酒廠始終不變的傳統精神。布納哈本12年擁有淡淡的煙燻香氣,入口後則是浮現果香及堅果味,爾後則是轉變為麥芽甜,既渾厚又圓潤。

內容物:布納哈本12年單一麥芽

威士忌(700ml)一瓶+同款迷你酒(50ml)一瓶+布納哈本紳士威士忌杯一只。

建議售價:NT$1,250

Stuff短評:老船長的堅持!

9.波摩艾雷18年單一麥芽威士PLUMM杯禮盒

drinks.com.tw

波摩為艾雷島上現存最古老的酒廠,有趣的是,酒廠的一號酒窖有一半面積隱身於海平面之下,當海浪來襲時,便直接打在酒窖上,因此塑造出酒款獨有的海潮風味,不信嗎?飲迷們不妨親自體驗。波摩艾雷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擁有濃厚的奶油、焦糖及成熟水果等香氣,搭配艾雷島的煙燻氣息,塑造出多變、極富層次的平衡口感。

內容物:波摩艾雷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750ml)一瓶+希臘橄欖油手工皂(80g)一顆+澳洲PLUMM威士忌杯一只。

建議售價:NT$4,100

Stuff短評:依稀聽見海浪……

▲布納哈本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航海日誌禮盒(左)、波摩艾雷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PLUMM杯禮盒(右)。

變化多端的高地風味

10.經典格蘭傑2017工匠杯禮盒

glenmorangie.com/tw/

工匠杯的禮盒概念來自格蘭傑酒廠的工匠們,時間回溯至1843年,他們在每天辛勤工作之後,總是會圍坐一起,大夥共飲一杯威士忌,不僅傳遞熱情,也交換彼此的製酒經驗。經典格蘭傑單一麥芽威士忌擁有香草、蜜桃、牛乳、甜橘與檸檬等口感,同時還帶有水果、香料與核果等風味。

內容物:經典格蘭傑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金屬工匠威士忌杯兩只。

建議售價:NT$850

Stuff短評:堪稱是易飲超值款。

11.汀士頓重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台灣限定版禮盒

deanstonmalt.com

汀士頓是十分重視綠能及環保的酒廠,從選擇採用蘇格蘭原生大麥自產地契作直送,以減少因跨海運送所造成碳排放這件事來看,便能略知一二。針對農曆年節,推出台灣限定版,每款外盒皆以手工成型,整體視覺透過銀色雪粉搭配燙金酒廠插畫為主,隨盒附贈的威士忌杯,則是以蒸餾器作為設計發想來源。整體口感呈現飽滿果香與奶油太妃糖,尾韻散發出蜜餞與烏梅風味。

內容物:汀士頓l2年重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汀士頓天使蒸餾威士忌杯兩只。

建議售價:NT$1,200

Stuff短評:威士忌界的環保人士!

威士忌年節禮盒
▲經典格蘭傑2017工匠杯禮盒(左)、汀士頓重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台灣限定版禮盒(右)。

12.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單一麥芽威士忌

facebook.com/DALMORETaiwan/

大摩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為了紀念13世紀大摩擁有者「麥肯錫」家族,解救蘇格蘭國王亞歷山大三世的英勇傳奇,特地打造這款單一麥芽威士忌,酒液分別熟成於六款橡木桶中,藉此塑造出層次奧妙卻又風味和諧的珍稀酒款。除了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外,還有較為平易近人的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限量雙入威杯禮盒,可供飲迷選購,建議售價NT$2,650

內容物: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

建議售價:NT$6,950

Stuff短評:只能說,護駕有功!

13.蘇格登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

singleton.com.tw

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出自蘇格登首席調酒師Maureen Robinson之手,還於瓶身上親自落款,藉此展現大師風範。新年禮盒特地與海洋玻璃、東洋佐佐木硝子與德國設計大師Martin Ballendat共同打造LUCARIS水晶杯,在品飲時藉由水晶杯能夠一眼望見酒液剔透的迷人色澤,一口喝下則能感受到糖漬蘋果、香蕉、酸甜莓果等風味。

內容物:蘇格登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700ml)一瓶+大師鈦水晶杯1只。

建議售價:NT$1,590

Stuff短評:感受大師風範!

年節威士忌禮盒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紀念款單一麥芽威士忌(左)、蘇格登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禮盒(右)。

完美調和的藝術殿堂

 14.JOHNNIE WALKER藍牌《金雞典藏》台灣限定版

johnniewalker.com/zh-tw/

JOHNNIE WALKER藍牌《金雞典藏》台灣限定版在整體設計上,注入了中式水墨畫概念,透過金色墨彩盡情揮灑創意,瓶身採取漸層手法,同時印上專屬台灣標誌,展現在地化色彩。由首席調酒師Jim Beveridge親自打造,獨有的46%酒精濃度,更顯酒款的獨特之處。算一算,從馬、羊、猴一路走來,皆有收藏的你,怎能錯過這隻金雞!

內容物:JOHNNIE WALKER藍牌《金雞典藏》台灣限定版(700ml)一瓶。

建議售價:NT$5,800

Stuff短評:「雞」祥如意!

15.皇家禮炮21年調和式威士忌新年禮盒

pernod-ricard.com

2017年皇家禮炮新年禮盒的靈感來自:1520年英法兩國的金衣會,會中所使用的帳篷與服飾皆以金色織物為主,並大量運用絲質與金線車縫,使整場宴會璀璨耀眼,禮盒設計同時也與金雞年相互呼應。皇家禮炮的經典酒款皇家禮炮21年調和式威士忌,為1953年獻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加冕賀禮,其口感滑順深厚,還帶有一絲煙燻香氣。

內容物:皇家禮炮21年調和式威士忌(700ml)一瓶+同款迷你酒(50ml)一瓶。

建議售價:NT$3,500

Stuff短評:「金」彩奪目!

新年威士忌禮盒
▲JOHNNIE WALKER藍牌《金雞典藏》台灣限定版(左)、皇家禮炮21年調和式威士忌新年禮盒(右)。

16.百齡罈金璽12年調和式威士忌新年禮盒

ballantines.com/tw

百齡譚於1895年獲頒皇室認證,並欽點為英國皇室御用酒,爾後,更於1938年由英國國王頒發皇室勳章,足以展現品牌尊榮感。針對新年禮盒,則是推出三款選擇,包括:金璽12年、17年以及21年。其中,金璽12年為百齡罈創始紀念產品,選取40種超過12年以上的單一麥芽與穀物威士忌調和而成,展現濃郁蜂蜜及花香口感,揉和橡木香氣與麥芽甜味,帶來完美的品飲體驗。

內容物:百齡罈金璽12年調和式威士忌(700ml)一瓶+造型威杯兩只。

建議售價:NT$600

Stuff短評:皇室加持!

17、18.仕高利達金牌威士忌禮盒&12年威士忌禮盒

facebook.com/ScottishLeaderTW/

仕高利達此次運用金色珠光作為春節禮盒的設計主軸,展現金雞年奢華、大器的活力與能量。值得一提的是,金牌威士忌可說是銷售冠軍,特地推出獨家禮盒,能夠讓飲迷輕鬆品嚐其香甜滑順的細緻口感。此外,12年則是選用湛藍的外盒,搭配金色字體,帶出俐落的時尚感,酒體本身醇厚且富有花果香氣。

內容物:仕高利達金牌威士忌(700ml)一瓶+同款迷你酒(50ml)一瓶+仕高利達經典SHOT杯一只。

建議售價:NT$480

內容物:仕高利達12年威士忌(700ml)一瓶+同款迷你酒(50ml)一瓶+仕高利達雅緻威士忌杯一只。

建議售價:NT$790

Stuff短評:2017,一飛沖天!

年節威士忌禮盒
▲百齡罈金璽12年調和式威士忌新年禮盒(左)、仕高利達金牌威士忌禮盒&12年威士忌禮盒(中&右)。

19.格蘭8年威士忌禮盒

grantswhiskyevent.com.tw

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喜好,格蘭於今年春節特地推出8年及18年威士忌禮盒,透過諧音方式,能夠擁有象徵來年大發之意。其中,格蘭8年還特地採用大紅色調外盒作為設計主軸,替酒款注入年節和團圓氣息。酒款本身具有橡木芬芳及香草等香氣,口感甘甜柔順,讓你可以輕鬆跟親朋好友一邊乾杯一邊BuddyBuddy

內容物: 格蘭8 年威士忌(700ml)一瓶+格蘭三角威杯一只。

建議售價:NT$500

Stuff 短評: 對味才夠Buddy

20.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2017春節禮盒

facebook.com/TheNakedGrouseTW/

裸雀於2011年問世時,曾獲得「低於35英鎊酒款」類別中「年度最佳威士忌」的殊榮。此次更別出心裁地透過喜氣又大方的紅色窗花設計,來跟飲迷們拜年!禮盒包裝主要象徵酒液本身的黑櫻桃風味,搭配圓潤飽滿酒體,以及微甜和煙燻香氣,使其呈現出完美的均衡口感。嗯,看到如此討喜的包裝,便能讓人瞬間感受到濃濃年味!

內容物: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700ml)一瓶+專屬威士忌杯一只+專屬Shot杯一只。

建議售價:NT$1,150

Stuff短評:拜年首選!

年節威士忌禮盒
▲格蘭8年威士忌禮盒(左)、裸雀初次雪莉桶威士忌2017春節禮盒(右)。

史塔夫短評:散發出濃濃的年味與酒香!

*禁止酒駕、未成年請勿飲酒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