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過太平洋渦輪變大了!? HKS GT 1000GTR

GTII 8267雙渦輪輔助,124kgm扭力輕鬆撕裂地面。

影片連結:www.youtube.com/watch?v=mD9sIz4rFtk (QUICK MARCK)

改裝明細:HKS 4.3L Kit/HKS Head加工/HKS凸輪軸/HKS汽門帽/HKS汽門彈簧/HKS GT1000 Kit/HKS GR6強化變速箱/HKS強化離合器組/Nismo LSD/HKS Hipermax IV SP避震器/Endless 6POT制動系統/

VR38DETT可說是目前最擁有高人氣的引擎,依舊維持傳統噴射技術,為的就是更容易打造超大馬力,應該是擁有最多超過1000hp以上動力的改裝引擎。

由於R35是唯一一輛擁有左右駕的GTR,因此在全世界各地都擁有相當多的粉絲,終於可以一圓GTR夢,也因此套件的開發速度更是較過去Skyline GTR系列來的更快、更猛,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日本的改裝相當有實力,不過隨著R35及資訊時代的爆炸,其實才開始發現,原來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而做為R35生產國的日本,其實並非最早突破1000hp關卡的國家,這一點也讓人感到有點遺憾。

所有的電系控制系統都還是以HKS產品為主,不過相較於歐美的電腦可做整合來比較,日系卻還是僅能針對單一細節做設定,也因此線路就顯得較為複雜。

而由於VR38DETT原廠並沒有鋼套設計,僅在缸壁上鍍上一層低阻抗技術,因此目前市面上加大排氣量的套件,大家都還是保留95.5mm的活塞規格,僅透過更改行程來達到提升排氣量,HKS 4.3L Kit就是將原廠84.5mm的行程拉長到99.0mm來達到有效強化低速扭力的成效,而99.0mm的行程也是目前世界最高規格,上半座則是搭載進270/排278(STD 238/248)的HKS凸輪軸,並且揚程也採更深的11.0mm(STD 9.2/9.5)設定來應付更大出風量的渦輪搭配。

這輛HKS GT 1000GTR是為了各個賽道的單圈成績而打造,快速加油孔也是用來縮短賽道作業時間而配置。

這套目前在SEMA展示的GT1000規格,又與日本官網上公佈GTII 7867渦輪機有所不同,而是採用進氣側更大的GTII 8267規格,在HKS F-Con V Pro輔助下,相同的2.0bar條件1270hp/7000rpm、134.0kgm/6500rpm的最佳出力,則是較官網上公開的GT1000多出了158hp/14.0kgm。最後原廠GR6變速箱了不起僅承受到將近800hp動力就已經氣喘噓噓,HKS首先針對齒輪部分施以強化,大幅將原廠19.5mm的齒輪寬度提升到24.5mm,並且變速箱的中央固定座也更改為強化材質,離合器片更是將原廠6片提升到8片,便且搭配HKS離合器片外蓋,可提升110%壓著力、175%傳達效率及300%強度對應。

大型平整化的底盤也捨棄掉原廠左右出口的排氣設定,改採中置單出的爆走式樣,也更增添不少競技元素。

制動系廢除原廠又重又肥的Brembo系統,Endless 6POT除了更輕之外,散熱效果較原廠更優異,也是提升秒數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