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壓效能強榨80hp,Cosworth FA20機械增壓

櫓式機械增壓不受引擎空間限制

動力提升雖然人人愛,但是不同的需求就會有不一樣改裝方式,對於FT-86相對狹小的引擎室空間,機械增壓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只不過整體來說葉片式機械增壓仍是較為著重中後段加速表現,如果單純以一般道路使用又要好開,低速即可開啟的櫓式機械增壓可能會更恰當。

Cosworth利用櫓式機械增壓器巧妙放在FA20引擎上方,不僅能能夠增加約90hp的馬力,整體完整性就像原廠車一樣。

為此,知名的改裝廠Cosworth替這具FA20引擎提供五種不同幅度的升級套件,而最基礎的Stage 1.透過進排氣系統的強化,就可從馬力機上拉出40hp馬力提升,另外Stage 1.1-1.3則還可增加約20hp的效能,但是在Stage 2.機械增壓套件輔助下,透過精密計算將櫓式機械增壓器巧妙放在FA20引擎上方,此套件包含進氣歧管、Intercooler以及所有的固定架,再經過Cosworth重新改寫的ECU程式,最大馬力可提升70%左右,最大馬力可達289hp,效果十分顯著。此外,這輛Scion FR-S改裝了Rocket Bunny車身寬體套件,配合前保桿下方加裝有如鏟土機的下擾流板與大型定風翼,車頭穩定性瞬間暴增,而後下大型分流器結合GT尾翼,充分的下壓力肯定讓車輛穩穩貼在地面上。

目前Cosworth針對FA20這具引擎一共有五種動力提升套餐可選擇,而最受歡迎又有效果的就屬機械增壓套件。

透過Rocket Bunny車身寬體套件,加上前後擾流與尾翼,大幅提升的空氣動力學能夠完整提供車輛最佳的下壓力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