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瘋狂轉轉轉,三轉子硬搾千匹馬力

向來什麼都喜歡大的老美,在動力輸出上當然也要愈大愈好,幾百匹馬力早已經不夠看的情況下,對於擁有13年豐富賽事經驗的kyle Mohan則是瘋狂地將擁有超過1000hp馬力的三轉子引擎塞入Mazda MX-5,對於美國最高殿堂的Formula Drift來說或許只是剛好而已。首先為了把轉子引擎的效能發揮到最大,

透過Mazdatrix以三轉子引擎結合上Turbonetics特別訂製的Drift Spec C72/75渦輪本體,最大馬力上看1000hp。

動力方面使用3轉子20B引擎,加上Turbonetics特別訂製的Drift Spec C72/75渦輪本體,配合2200c.c.噴油嘴與Haltech Elite 2500電腦,最大馬力具官方數據表示已經突破1000hp大關,只不過為了因應三轉子引擎的超大排氣量,排氣管的口徑也改為3吋逐漸放大至3.5吋,藉此避免過大的排氣回壓而傷到引擎腹內。

利用車頭有限的空間來安裝引擎周邊散熱系統,如此一來才能夠減輕引擎負擔,避免高動力輸出而帶來的瞬間高溫。

不過為了因應超強的動力輸出以利車手在Formula D決戰時能高速甩尾,除了透過Exedy輕量化飛輪及碳纖維離合器讓動力能夠完整傳遞至變速箱,刻意換上Jerico 4速序列式變速箱才能完全應付大馬力的需求,而冷卻系統也改用Mishimoto加大水箱及機油冷,藉此讓引擎溫度可維持在正常狀態,機油的潤滑效能才足以滿足三轉子。另外,由於渦輪設定是高增壓,為了避免進氣溫度過高而影響動力,CX Racing中冷器則負責冷卻進氣溫度。

除了三轉子引擎配上大渦輪,如果嫌引擎輸出動力還不夠的話,這瓶NOS按下去保證瞬間快樂似神仙。

車體結構雙倍加強

前輪寬胎轉向關鍵

車手硬是要後輪檔檔白煙翻長

既然擁有充沛的動力輸出,對於Mazda MX-5雙坐敞篷小跑車肯定是如虎添翼的戰力,只不過原廠的車體剛性卻是難以招架如此驚人的甩尾摧殘,為了要滿避免高速橫移時過大的側向G力導致車體結構變形,進一步影響車手操駕車輛,透過Mazdatrix與Kyle Mohan Racing共同強化車體,藉此以克服車體變形的困擾。除了車體的結構強化以外,底盤方面也有了大幅的強化,首先XXR 527輕量化輪圈與265/35 18前後輪寬胎能夠提供更大抓地力,為了能夠容納如此寬的胎圈設定,前葉子板除了切除再修改短讓前輪2/3外露,後輪則是利用爆龜葉子板修飾。

因應甩尾所需,Eibach Pro R2高低軟硬可調懸吊降低車高順便調整伸縮側阻尼強度,而Winters Quick Change後差速器則是忠實將引擎動力傳送至後輪。外觀方面,除了引擎蓋增加許多散熱導孔幫助引擎熱源排除,車尾的大型尾翼則是提供後輪下壓力,不過眼尖的讀者是否又發現,水箱的位置就恰好安裝在後行李箱上方,如此一來透過甩尾時的撞風就可進行冷卻散熱。內裝方面的強化首先就是全套防滾籠及賽車椅等增加安全性,但是藏在駕駛座正後方的NOS則可以隨時在提供引擎隱藏動力。

2/3的胎寬裸露除了彰顯特異獨行的風格以外,增加前輪抓地力才能讓車頭的指向性盡可能增加。

純競技化的內裝設定,防滾籠、賽車桶椅、三輻式方向盤與賽車儀錶,精簡的配置讓車手能全神貫注投入比賽。

大型水箱直接後移至行李箱正上方,利用甩尾時所帶動的氣流以進行冷卻系統的散熱。

MAZDATRIX FORMULA DRIFT CAR

20B三轉子 1000hp

Exedy輕量化飛輪 碳纖維離合器

Mishimoto加大水箱 機油冷

CXRacing中冷器

2200c.c.噴油嘴

Haltech Elite 2500

Turbonetics Mohan Drift Spec C72/75

3-3.5吋不銹鋼排氣管

Jerico 4速序列式變速箱

XXR 527輕量化輪圈

265/35 18

Eibach Pro R2高低軟硬可調懸吊

Sparco賽車椅

Kyle Mohan Racing車體強化

Winters Quick Change Rear End後差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