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X Type-R雛形曝光!?Acura NSX GT3

油電、DCT及四輪傳動全數捨棄,更純粹的速度機器。

影片連結:www.youtube.com/watch?v=EMYPffSkIvA (QUICK MARCK)

再厲害的跑車實質上都還是以公路使用做為開發前提,如果這樣的車型又拿去投入正規比賽,那車輛的魅力一定是更加迷人,像是麥拉倫的F1就是如此,全新的NSX這次除了搭載上V6雙渦輪引擎外,油電混合與四輪傳動的改變也是全新的感受,這次更推出了NSX GT3車型,無論是道路版NSX還是GT3車型,都讓人對這NSX的實力更加好奇,

NSX GT3車型早在2016年3月左右就已經曝光,也順利在秋天獲得FIA GT3規格認證,預計明年就可看到NSX GT3在賽事中使用。

比照FIA GT3車輛規格打造的NSX GT3,其實與一般市售車型相當不同,最先知道的就是將油電混合系統,及延伸而來的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廢除,這樣一來日本媒體更指出,與期待已久的「NSX Type-R」夢幻車型雛形更加接近,3.5升V6引擎廢除了油電系統,採用更單純的雙渦輪增壓輔助,話題的9速DCT自手排變速箱也被傳統的序列式6速手排取代,並且廢除了前輪傳動系統,變身為更單純的後置引擎後輪驅動的MR規格。

為了符合FIA GT3規範,輪圈也從市售的20吋縮小到18吋,並且前後皆採用315mm的寬胎,彎道性能更上一層。

保留鋁合金複合式材質打造的車體設計,為了更好的冷卻性能及下壓力,外觀上就可看出更霸氣的造型,及大開孔的氣壩等設計,這台車安全裝備、空力裝備都是利用FIA GT3規範下所誕生,如此一來單純的V6雙渦輪增壓的507hp6500rpm最大動力,及56.1kgm/2000-6000rpm最大扭力是否會被限制?這個部分由於FIA GT3是採用馬力重量比規範,因此目前為止並沒有更明確的數據可參考,不過以這樣的設定看起來,是用來與參加利曼的新型Ford GT的最大對手,NSX GT3也在2016年秋天正式取得了FIA認證,預計在2017年就可投入賽事。

市售車型的後進氣壩大約是GT3車型的1/3而已,這都是為了提供車尾那具V6雙渦輪增壓引擎更棒的冷卻效率。

換回純MR的傳動模式後,對於空力套件的要求也相對的更加嚴苛,不然一個不小心滑出賽道可是會大幅影響成績。

基本上NSX GT3的車體還是採用與市售車型相同的鋁合金複合式結構,最大不同大概就是大量採用碳纖維鈑件及FIA規格的車體補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