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自2/10起暫停在台運作:重新思考新路徑 (但UberEATS仍持續運作)

撰文:mashdigi  圖片:官方提供

Uber稍早宣布將重新思考發展路徑,預計將從2月10日起暫停在台運作。雖然近期才宣布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合作推出uberTAXI服務,但考量目前在台灣地區仍無法與政府機構取得共識,因此Uber宣布將從2月10日起暫停在台所有服務運作,預期將與政府機構做更進一步協商,並且取得共識後才會恢復運作。

Uber方面強調此次決定並非退離台灣,而是希望在與政府機構取得共識前暫停服務,除了避免造成營運服務困難,同時也希望以此表現與政府機構洽談善意。

而由於日前在台推行的UberEATS在內部定義為不同服務內容,因此日後依然會持續在台維持運作,除非政府機構也針對UberEATS在內餐飲外送媒合服務進行取締、開罰。

此次Uber決定暫停在台運作服務,主要在於政府機構以現行法令裁定Uber服務在台違法運作,同時後來也因為新制法令面臨高額罰款,因此選擇暫停提供所有乘車服務,希望重新思考發展路徑,並且持續與政府機構協商溝通,希望能比照海外市場運作經驗達成共識,例如過去Uber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曾一度遭全面禁用,但後續與在地計程車業者、市政機構取得共識後,恢復可在特定地區、接乘地點提供服務。

但Uber本身以創新立場選擇挑戰政府機構與現行法令,縱使強調本身服務提供更優質、便利的乘車體驗,同時也遵從跨境電商法案支付營業稅,並且與富邦產險合作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甚至日前也宣布與中華民國計程車駕駛員工會全國聯合會合作推出uberTAXI服務,藉此呈現提供平台機制媒合更多車輛提供服務,卻因為選擇挑戰機制的強硬態度令人質疑其經營理念。

原文出處:mashdigi

關於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