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歐鬥士PK德國戰將(5-1)Volvo S90 T5 vs. M.Benz E200

歷經10多年的等待Volvo推出了全新S90,為符合旗艦身分,Volvo替S90配置許多科技配備,一眼望去現行市場對手中,不論車型新舊或是配備水準也僅有德國一級戰將M.Benz E-Class足以媲美,其新世代車型導入多項品牌最新科技配備。對於想要入手中大型豪華房車的民眾來說,S90與同價格帶的E200絕對是口袋名單,然而究竟誰能從中脫穎而出呢?且看以下報導。

文彭郁儒 / 圖廖子賢

Volvo S90 T5 Momentum

●建議售價 255萬元

●平均油耗 13.9km/L

●上市時間 2016/12

●原廠保固 3年10萬公里

●討喜之處 平板式中控與完善的主動安全科技

●遺珠之憾 未配置6/4分離座椅無法擴充置物空間

M.Benz E200 Avantgarde

●建議售價 262萬元

●平均油耗 14.7km/L

●上市時間 2016/06

●原廠保固 3年不限里程

●討喜之處 高質感座艙氛圍

●遺珠之憾 許多科技與安全配備列為選配

中大型豪華房車對於豪華品牌來說,算是相當重要並具指標性的市場,因此在座艙用料鋪陳或是配備項目皆有相當出色及完善的表現。在中大型豪華房車級距已算退出的Volvo,因S80年事已高,不論造型或是配備已顯得過於老態,相對在市場已失去競爭力,不過隨著新世代XC90的上市,Volvo也藉此推出接替S80的全新S90車型,同時也宣告將再次進軍中大型豪華房車市場。為了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脫穎而出,S90延續Volvo一貫的產品策略,且因為其為品牌旗艦車型,因此Volvo旗下所有最新科技全數導入,在動力或是科技配備上的誠意可看見Volvo的企圖心。

於2016年6月推出的E-Class,在導入新世代家族化樣貌後,有著與S-Class相同的造型,這也讓E-Class比以往有著更具大器豪華風範。新世代E-Class最引人注目的則是配置多項先進科技配備,不論是仿照S-Class的雙12.3吋數位中控/儀錶,先進智慧的半自動駕駛、智能停車輔助與主動安全科技及智慧型LED頭燈等,都讓E-Class有著無懈可擊的產品力,尤其在對手尚未推出新世代車型之前可說是處於領先地位。隨著S90的誕生,E-Class自推出後終於遇到真正的對手,對此我們便找來S90 T5與相同價格帶的E200進行比拚,看看誰能有著全面且討喜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