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青蛙眼重練功IDL Design Porsche 997 C2S

對於所有愛好Porsche 911的車迷來說,原廠最重要的設計精神在於立體青蛙眼與流暢而圓潤的身形,少了其中一項肯定就不對味了,雖然優異的銷售數字仍無法改變Porsche 996的荷包蛋頭燈被許多車迷罵到臭頭,不過不管怎麼樣至少還有頭燈,但是眼前這輛有點眼熟卻有點陌生的Porsche似乎完全顛覆大家的既有印象。為了打造出有別於以往的Porsche外型,對此IDL Design特別以Porsche 997 C2S重新設計,可以很明顯看到設計師Kei Miura直接將青蛙演給廢除,利用全新設計的行李箱蓋、前保桿及葉子板直接將頭燈移到前保桿兩側,感覺就像拉力賽用的大型霧燈一樣,同時輔以LED日行燈,不過實際的照明效果可能還有待商榷。

直接將青蛙燈廢除的IDL Design,不僅將大燈變為霧燈設計,整體車頭線條似乎有向Porsche 935看齊的感覺。

而原本前保桿用來導入冷空氣的氣壩則改由中央氣壩進行支援,雖然撞風的面積相對減小,但是前葉子板上方所增加的散熱導孔則有助於冷卻器排出熱能,相當前衛的車頭造型猛一看似乎與Porsche 935有幾分神似。此外,由於近年來改裝市場相當流行起粗曠的日式寬體,因此寬體葉子板結合側裙讓車身線條更為立體,車尾方面除了有超大型尾翼撐場面之外,刻意向後延伸更有助於引擎散熱及下壓力,而後保桿也整合左右雙出排氣尾管,盡可能達到完整一致性。

重新設計的寬體前葉子板額外增加散熱導孔,有助於隱藏在前保桿兩端的散熱器加速導出熱能。

為了達到減輕重量的負擔,可以看到採用碳纖維材質所打造的車頂與海藍色車身有極大差異性,在內裝方面也透過GMG全套防滾籠增加車體安全性,尤其兩張充滿戰鬥氣息的Tecnocraft碳纖維座椅、AIMSPORT GT350方向盤及CAE排檔座,充分提供競技的座艙氛圍。至於底盤方面除了有氣壓懸吊可提供車高調整,透過19吋Rotiform LSR輪圈及前265/30ZR 19和305/30ZR 19 Toyo Proxes R888R輪胎,即為充足的抓地力可隨時應付任何所需。

透過粗曠的日式寬體爆龜改裝,不僅有助於車側線條更為立體,同時增加的寬度可讓胎圈尺寸加大。

利用氣壓式懸吊可讓車身高度自由調整,加上19吋Rotiform LSR輪圈、Toyo Proxes R888R輪胎完整滿足改裝所需。

刻意向後延伸的大型尾翼可有效增加車尾下壓力,同時避免引擎室的熱氣導出。

透過GMG全套防滾籠、AIMSPORT GT350方向盤、CAE排檔座及兩張Tecnocraft碳纖維座椅有效營造座艙的戰鬥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