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OTGP封關戰-GP2、3大人不在家全體向前衝

正廠車全數缺席

爭奪前三名各自努力

或許受到國內比賽場次過於密集的影響,今年OTGP幾乎沒有看到S2000級距的正廠車出來亮相,加上賽前Border車隊求好心切特別將尤翊豪所駕駛的FD2重新組裝,期待能夠跑出1:47秒的成績,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沒想到車輛無法順利發動導致本站缺席,此消息一出可就讓同為GP2 A組的競爭對手放鬆不少,不過話雖如此,由於彼此之間的單圈實力相對接近,誰能夠順利取得領先位置就有機會奪得分組第一,這也讓同組車手的廝殺格外激烈,尤其這次又新增Yellow Speed何銘浚所駕駛的Mini Austin(KAD),具有車種優勢的「迷你」對手一樣不容小覷,只不過很可惜Mini的車況不太順利,未能發揮最佳實例,因此第一回賽事就是由TSR風雷益車隊林浩宸、United Racing謝鎮宇及Triple S陽旻車隊林世光拿下前三,至於第二回合謝鎮宇因為與GP3組車輛發生碰撞,最終由乙順車隊簡崇倫拿到分組第三。

受到傳動系統的機械影響,Yellow Speed何銘浚兩回合比賽都無法順利發揮小巧Mini的戰力,只能期待明年再度來OTGP挑戰。

至於GP3組方面,作為代打車手的簡俊翔雖然許久未披戰袍出賽,但是一上場之後果真把私藏絕學一次拿出來,不僅順利跑出1:58.5秒的好成績,同時更在雨戰中瘋狂追著GP1組跑,驚人的實力與經驗果真薑還是老的辣,最終GP3 A組則是由簡俊翔與MTS林明智一同拿下前兩名。B組方面,擁有穩定成績的飛德勒輪胎賽車隊李家羽,不管晴天或雨天都持續發揮其實力,並且接連拿下兩回合第一,但是二、三名之爭可就有很大的變化,原先飛德勒輪胎賽車隊葉佳哲與Carstuff游彥詳取得第一回合二、三名,但是在雨戰中Triple S陽旻車隊蘇益正反而後來超前,最終替自己拿到分組第二的好成績。受到天雨路滑的影響United Racing謝鎮宇煞車不及而與123 Racing周宗玄發生碰撞,最後被迫雙雙提早退賽。

由於天雨路滑導致煞車不及,而這一撞也讓United Racing謝鎮宇及123 Racing周宗玄雙雙提早退賽。

Triple S陽旻車隊蘇益正似乎雨天才是主戰場愈開愈猛,一口氣追回分組第二名也替自己討回勝利的光榮。

不知是不是接連參加CEC超級耐力賽與OTGP爭先賽的緣故,導致乙順車隊的簡崇倫逐漸放慢車速,所幸還能夠避開碰撞事故以拿到分組第三。

兩年未曾參賽的簡俊翔果真一上場就拚向前衝,無論前面是GP1 A組還是何方高手,就算雨勢大到誇張還是沒再怕的。

GP2 A組週六第一回前三名:林浩宸(中)、謝鎮宇(左)、林世光(右)。

GP2 A組週日第二回前三名:林浩宸(中)、林世光(右)、簡崇倫。

GP3 A組週六週日兩回合前兩名:簡俊翔(右)、林明智(左)。

GP3 B組週六第一回前三名:李家羽(中)、葉佳哲(右)、游彥詳(左)。

GP3 B組週日第二回前三名:李家羽(中)、蘇益正(右)、葉佳哲(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