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991 Turbo S改水冷?Turbonetics挑戰1200hp

渦輪增壓引擎向來都會產生相當驚人的高溫,並且也會間接影響到引擎的進氣溫度,雖然有中冷器撞風能夠幫助引擎的進氣溫度適度冷卻,但是為了能夠獲得更為穩定的冷卻效能,因此Turbonetics特別以Porsche 991 Turbo S為基礎,透過水冷式進氣系統來打造一輛擁有1200hp的0-400加速猛獸。從車尾可以很明顯看到原本的中冷器與排氣系統直接廢除,並且多出兩個方形的金屬套件,為了讓高增壓渦輪所提供引擎的進氣溫度能夠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因此才會改裝水冷式系統,利用水泵浦讓冷卻水能夠快速帶走進氣熱能,而這也是目前許多歐系渦輪車款相當常見的技術。

刻意不裝上後保桿的Porsche 991 Turbo S可是要大方秀出驚人的實力。

此外,為了能夠將Porsche 991 Turbo S的560hp榨到1200hp,原有渦輪本體肯定無力負擔,為此除了更換上Turbonetics出風量更高的TNX系列(單顆對應450-800hp),電腦與供油系統也同步升級,由於排氣系統因應水冷式進氣系統已廢除,因此排氣頭段也重新手工焊製直接與渦輪結合,再搭配上RG-45的排氣洩壓閥,隨時將多餘的廢氣排除,雖然並沒有機會直接聽到瞬間洩壓的驚人聲浪,但是這輛要做為挑戰0-400加速賽的猛獸,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原本的中冷器與排氣系統直接廢除,改裝水冷式系統讓引擎的進氣溫度能夠獲得更為穩定的控制。

既然要打造出1200hp的加速猛獸,渦輪本體除了換上Turbonetics的TNX系列,另外搭配手工焊製的排氣頭段與RG-45的排氣洩壓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