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四座超跑Ferrari GTC4Lusso

●V12自然進氣引擎

●SSC 4第四代側滑角控制系統

●為乘客打造的全新座艙

●國內基本售價 1,685萬元起、含台灣標準配備售價 1,790萬元起

●上市時間 2016年12月

以超跑聞名於世的義大利超跑品牌Ferrari,終於在2016年12月於國內發表了旗下最新的V12 GT旗艦跑車GTC4Lusso,而它其實就是FF的後繼車,但命名源自了經典的330 GTC和250 GT Berlinetta Lusso車型,其中的4代表了四輪驅動配置和四人乘坐的設計理念,打造出世界最速的四座超級跑車。為什麼說GTC4Lusso是世界最快的四座跑車呢?因為它搭載了Ferrari招牌的6.2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擁有690hp/8250rpm最大馬力,71.0kgm/5750rpm峰值扭力,僅要3.4秒便能加速破百,0~200km/h加速也只要短短的10.5秒的時間。

GTC4Lusso車艙沒有以往Ferrari那種戰鬥氣息,取而代之的則是奢華的高級質感。

GTC4Lusso特別的地方在於搭載了4RM EVO四輪驅動系統,這套Ferrari專用的四驅系統比一般的四驅系統減輕了50%的重量,可以保持超跑適當的車輛前後配重比,同時還支援100%的後輪驅動模式,在享有超跑駕馭樂趣的同時也能支援全方位路況的駕駛。進入GTC4Lusso車艙內部,不同於以往Ferrari給人那種戰鬥氛圍,取而代之的則是極盡奢華的高級質感,經過特別設計的乘客座艙,所有的車輛操作介面均可輕鬆觸及,副駕駛座也裝置了專屬的10.25吋LCD觸控螢幕,讓乘客也能享受GTC4Lusso所帶來激昂體驗。徐永先

專為乘客設計的座艙標配10.25吋觸控螢幕面板,即便坐在副駕駛座也同樣尊榮。

雖然是四座超跑但空氣力學同樣不馬虎,平整式底盤加上車尾百葉式分流器都是源自F1的技術。

招牌的V12引擎擁有690hp/71.0kgm最大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