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不一樣的海洋視野  麗星郵輪出新招 

拓展台灣市場已有20年的麗星郵輪,對台灣人而言,幾乎已經成為郵輪的代名詞,不管是獎勵員工、全家出遊或畢業旅遊,許多人都會考慮這種輕鬆又有趣的旅行方式。從2017年3月開始,如果你想要搭郵輪出航,你將有更多元的選擇,可以從高雄搭乘處女星號出發,並有全新的香港、馬尼拉、佬沃東南亞航線,開啟截然不同的海洋視野。

麗星郵輪照片
▲麗星郵輪在台20年,已為200萬旅客提供郵輪服務(雲頂香港提供)

隸屬於雲頂香港集團的麗星郵輪,可以說是台灣郵輪市場的先驅,也是最重要的推手,早在20年前就成為首家在台設立分公司的郵輪公司。雲頂香港高級副總裁吳明發表示,麗星郵輪在台灣市場已經創下200萬的郵輪遊客人次,光是2016年就為基隆母港帶入156次航班,2017年3月起高雄也將再度加入服務行業,麗星郵輪將首度在台灣經營雙母港,分別在基隆與高雄提供「寶瓶星號」及「處女星號」雙郵輪,預估2017年整年度將增加到374艘次。

麗星郵輪照片
▲雲頂香港是一家橫跨造船、海上郵輪、陸上娛樂的集團

因應「處女星號」重返高雄港,麗星郵輪也將自2017年3月到5月間,推出高雄-香港-馬尼拉-佬沃6天5夜航程,在這段航程中,你不僅可以一訪匯聚中西文化、融合古今特色的亞洲國際動感都市—香港,還可以踏上菲律賓的首都馬尼拉及知名旅遊勝地佬沃,體驗馬尼拉獨有的城市景觀以及佬沃的西班牙風情與特色佳餚。

麗星郵輪照片
▲麗星郵輪在台灣除了繼續經營熱門的日本航線外,也首度推出高雄-香港-馬尼拉-佬沃6天5夜航程(雲頂香港提供)

此外,「處女星號」自2017年6月起,也將為基隆及高雄旅客提供日本行程,並於2017年7月至10月間,以東京、上海為雙母港,針對台灣旅客推出8天7夜東京出發套裝行程。至於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將持續以基隆為母港,提供日本沖繩那霸、石垣島、宮古島等人氣路線。

麗星郵輪照片
▲台灣旅客可搭乘麗星郵輪與星夢郵輪,前往日本、香港、菲律賓、越南等地

從麗星郵輪加碼佈局台灣,可以看出台灣的郵輪市場有多夯。事實上,目前全球的郵輪市場,是以加勒比海、地中海、亞太地區為三大市場,但過去5年內明顯從歐洲轉向亞太市場,亞太地區的佔比已從6%提升到13.5%,在亞洲郵輪市場中,台灣已是僅次於中國大陸的第二大客源市場,而基隆港也成為亞洲第五大郵輪港口;不過,亞太地區郵輪佔出國旅遊的滲透率僅有0.12%,顯示還有很高的成長潛力。

麗星郵輪照片
▲台灣已是亞洲第二大的郵輪客源市場,而基隆港也是亞洲第五大的郵輪港口

除了首創雙郵輪、雙母港的營運模式外,麗星郵輪還將推動Fly Cruise(飛機加郵輪)的套裝行程,希望將來自世界各國的國際旅客帶入台灣,瞄準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亞洲各國的郵輪旅遊愛好者,飛往台灣搭乘寶瓶星號及處女星號展開海上旅遊,同時攜手香港、菲律賓、沖繩等旅遊局,透過郵輪市場推廣,帶動跨市場觀光產業發展。

麗星郵輪照片
▲雲頂香港高階主管與旅行同業展示東南亞華人傳統習俗「撈魚生」,希望為雲頂香港撈起郵輪經濟佳績(雲頂香港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非常親民的麗星郵輪之外,雲頂香港主打亞洲本土豪華旅遊市場的星夢郵輪「雲頂夢號」,也將持續擴展新航線。目前是以香港為母港,推出3天2夜歡樂海洋假期及6天5夜越南行程,自2017年4月將推出6天5夜沖繩假期,另外也預計在2017年12月以新加坡為母港,推出前往峇里島、檳城、巴生港、普吉島等新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