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有便宜的玩法!!Honda S2000 V6 Power

S2K給你的印象是什麼?Honda唯一的後驅車?前後黃金比例配重?高轉速自然進氣引擎?彎道機器?

當然以上你所想得到的形容詞都對,S2K無論是前期AP1或是後期AP2,帶給大家的印象就是猶如忍者般的俐落運動車款,不過說真的F20C及F22C這兩具雙胞胎引擎,就算怎麼改裝都還是免不了還是要拉高轉速才有傳統自然VTEC進氣引擎的出力,對於喜好奔放的外國朋友來說,已經有許多植入2JZ甚至LS 8系列的案子。

以今天主角AP2來看,F22C原廠245hp/7800rpm、22.5kgm/6500-7500rpm的出力就算較F20C更優異,但其實骨子裡還是屬於高轉速式樣引擎。

不過這次我們來看到的則是較為「節省荷包」,又不會讓車頭負擔太大的作法,這輛紅色S2K選擇了同門本田系列的SOHC J32A引擎本體作為植入項目,先前也提到S2K是目前本田唯一的後輪驅動車,因此J32A就是美規Acura TL Type-S上所使用的引擎,原廠採橫置擺設前輪驅動的設計,與S2K是截然不同的配置。

一定很多人會問為什麼不直接移植NSX上的V6引擎?當然除了費用上的考量外,其實J32A的出力與C30A、C32B相比扭力表現還更加優異,所以J32A的移植其實在國外案例還不算少。

首先我們來看看SOHC J32A動力規格好了,J32A從1998年二代目到2008年三代日Acura TL上所搭載,前後期動力其實相差不多,因此車主選擇了二代日Type-S上擁有264hp/6100rpm、32.1kgm/3500-5500rpm規格的J32A,雖然不是特別狂暴的怪物等級,但光是那更厚實的扭力及優異的低速扭力才是移植重點

,變速箱部分由於J32A並非直列設計,因此變速箱則是CNC對應J32A獅頭,再搭配上原廠AP2六速手排變速箱。

這具引擎本體在國外入手的價格其實根本不到10萬台幣,也因此成為許多本田車主升級的首選,加上從1998年就開始使用,引擎的耐久度都有相當水準,如果是NSX C30A或是C32B,光本體的價格就要至少3倍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