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HR全解析(7-4) –外型及內裝設計/車型配備編成

1.2L Turbo+4WD導入
3車型 91.9~109.9萬元預接單價

造型充滿肌力感與霸氣風格的C-HR,已分別在歐洲、澳洲、美國及日本當地上市,而國內部分預計將在今年3月8日引進販售,且已確定將僅有1.2L Turbo單一動力設定,並搭配CVT變速箱,同時擁有前驅及4WD車型選項,至於車型編成則有3個配備等級,入門售價現報出91.9萬元、頂級4WD車型109.9萬元的預接單價格。

●運用新世代「Keen Look」家族設計元素讓C-HR外型設計極為大膽、前衛,搭配「鑽石結構造型」(Diamond architecture styling)手法雕琢,帶來有著如鑽石切割面般的銳利與亮眼。

●車頭收斂概念車的張牙舞爪,高照明辨識度的LED頭燈組與3D立體前保險桿,所構築的威武扮相可說十分精實剽悍,更替C-HR營造充滿戶外運動氣息。

●C-HR充滿肌力感的壯碩輪廓更營造出霸氣、肅殺的氣息,尤其外擴的輪拱再加上低趴的車體與採幾何造型設計的大尺寸輪圈,皆帶來強烈的侵略意象。

●高腰線車身線條及高離地車高設計搭配外張突出的強壯輪拱曲線,形塑了不動而威的動感姿態,同時也散發探索冒險精神,在市場擁有高辨識度效果。

●B柱以降的流線車頂,於C柱位置處斜削而下,再搭配擾流尾翼,讓車尾有著猶如掀背跑房般的迷人樣貌,使其整體身形具有動感跑格之姿。

●造型十分獨特的「迴力鏢」式尾燈組,以燻黑處理再搭配高科技的紅色LED導光條,為車尾帶來高科技感受,同時也有高辨識性及搶眼的視覺印象。

●極為厚實強壯的車尾,在後保桿配置與尾燈造型相呼應的後霧燈組,讓視覺焦點向下延伸;而後保桿下緣則採用黑色防刮塑料,來彰顯其越野運動性能。

●採Coupe-like的設計手法,讓後車門的把手巧妙地隱藏融入至C柱中,營造一體性的視覺效果,搭配運動色彩的車側身形,忠實傳遞運動跑格車款應有的態度。

在歐洲、美國、澳洲及日本銷售的C-HR,各自皆有不同的車型配備等級與動力規格區分,台灣市場也不例外,除了先前所提動力將僅有1.2L Turbo單一設定外,並有前驅與四驅供選擇,至於車型則區分成3種等級車型,分別為入門豪華型(預接91.9萬)、中階尊爵型(97.9萬)與4WD旗艦車型(109.9萬)。而根據所獲得的消息,C-HR在安全配備上將有高規格的演出,全車系將會標配ABS+BAS+EBD+BOS煞車系統、VSC、TRC、AC以及7具氣囊。

◆內裝特色
●內裝採不對稱且偏重駕駛者導向的中控檯設計,並運用高級皮革、軟質塑料以及黑色鋼琴烤漆飾板交疊設計,兼具運動與豪華風格。

●中控檯上方配置有7吋觸控式彩色螢幕,整合了DVD影音、衛星導航、無線藍牙等系統功能。

●造型頗具運動風格的三幅式多功能真皮方向盤,乃採特殊的非正圓造型設計,上頭設置有音響、藍牙通訊、ACC、LDA及聲控等控制按鍵。

●相當具跑格的雙筒式儀錶,中間配置有4.2吋TFT彩色螢幕,可顯示各項行車資訊。

●雖採CVT無段變速設計,但特別使用金屬排檔頭的配置,為車艙製造些許的熱血氛圍。

導入國內販售的C-HR清一色搭載1.2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擁有116hp、18.9kgm的最大動力輸出。

C-HR的後座採六四分離可倒式設計,在標準狀況下擁有318公升的行李廂容積,後座椅前倒後則可擴充至1112公升。

7具氣囊將列為國內販售的C-HR全車系標準配備。

預計4WD旗艦車型也將會導入目前Toyota最高安全標準規格的TSS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

◆Toyota C-HR車型等級及配備編成

★經典型 預接單91.9萬元

1.2L 渦輪增壓引擎(116hp/18.9kgm)

CVT無段變速系統

前輪驅動系統

17吋鋁圈

鯊魚鰭天線

前、後霧燈

投射式頭燈+LED日行燈

EPB電子手煞車系統

雨滴感應雨刷

頭燈自動啟閉

7具氣囊

ABS+EBD+BAS煞車系統

BOS煞車優先系統

VSC車輛動態穩定控制系統

TRC車輛循跡防滑控制系統

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DSC檔位誤入動力限制系統

織布座椅

多功能真皮方向盤

雙區恆溫空調系統

4.2吋全彩TFT儀錶

7吋Drive+觸控式主機

+6萬元

★豪華型 預接單97.9萬元

電動收摺後視鏡

Smart Entry + Push Start

倒車攝影系統

Nanoe空氣清淨

定速巡航系統

雙前座電熱真皮座椅

駕駛座電動腰靠

車內氣氛燈

+12萬元

★尊爵AWD 預接單109.9萬元

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LED頭燈/尾燈/霧燈/序列式方向燈

停車雷達

頭燈自動水平調整

DTC動態扭力控制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