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C-HR全解析(7-6)編輯部不藏私 必買C-HR的十大理由及不買C-HR的十大理由

Toyota首款跨界小型SUV作品──C-HR,被原廠規劃為重要的全球戰略車,藉著不斷延燒的高話題性,勢如破竹般在世界各地的熱賣。隨著C-HR即將在3月份引進台灣,不少車迷已經等到望穿秋水,但想必還有眾多讀者,對於是否購入C-HR仍然猶豫不決,本篇特別統整編輯部的不同意見,讓還在猶豫的你一次看透十大不同重點!

編輯部不藏私 必買C-HR的十大理由

Toyota首款跨界小型SUV作品-C-HR,原廠規劃為重要的全球戰略車,藉著不斷延燒的高話題性,勢如破竹般在世界各地的熱賣。隨著C-HR即將在3月份引進台灣,不少車迷已經等到望穿秋水,但想必還有眾多讀者,對於是否購入C-HR仍然猶豫不決,本篇特別統整編輯部的不同意見,讓還在猶豫的您一次看透十大不同重點!

前衛時尚的造型設計

過去Toyota旗下車款外型總是較為保守穩重,走一般大眾化的安全路線,近幾年品牌定位逐步趨向年輕化策略,其成果之一就是最新家族設計語彙「Keen Look」。C-HR自然也延續此家族風貌,銳利的頭燈造型與扁平化水箱護罩融為一體,強化一氣呵成的感受,再加上大器的倒梯形進氣壩,營造出大膽無畏的車頭風格。浮動式車頂、駕駛導向的車窗設計、後車門隱藏式門把、粗曠的車身線條與厚實的輪拱造型,完美延伸至挺俏的車尾,C-HR的外觀揉合簡潔優雅與動感時尚,並突顯跨界的跑旅風格,自然深獲許多年輕族群的喜愛。

1.2升渦輪心臟,節能兼具省稅金

未來世界潮流就是打造更環保節能的車款,小排氣量引擎加上渦輪增壓是現今趨勢。不過其中1.8升Hybrid油電混合車款將無緣與台灣見面,據了解總代理和泰汽車確定導入1.2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14hp最大馬力及18.9kgm最大扭力,重點是15.4km/L(4WD)的低油耗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環境中能省下不少油錢與稅金!

充滿駕馭樂趣的順暢操控

C-HR是Toyota搭載新世代TNGA模組化底盤的第二款車,車身尺碼的長、寬、高分別為4360mm、1795mm、1565mm,軸距2640mm。緊緻的車身加上TNGA低重心底盤、輕量化等優點,讓C-HR不僅僅只有運動化外觀,還能有良好平穩的操控表現。

身高180cm坐進後座還有空間

C-HR與RAV4車系比較之下,軸距僅縮短20mm,車寬減少50mm,車高更一舉降低130mm,乍看之下似乎得犧牲不少乘坐空間,讓人擔心車內乘坐空間會非常擁擠,但C-HR透過良好的進出設計,搭配舒適的座椅與優良的下背部支撐,以及Toyota一貫的空間規劃,即使國外記者180cm的身高,實際坐進C-HR後頭頂和膝前都還有空間,況且低車高幾乎可以無視所有停車場的限制高度。

豐富的置物機能表現

C-HR擁有優良多變的置物機能,如果一般模式下不夠用,後座還能採四六分離模式前倒。假設行李廂地板下方不配置備胎,而選擇補胎劑的配備,還會多出隱藏的置物小空間,足以容納小家庭不同的日常需求。

進口車的高安全水準

C-HR跳脫Toyota過去最為人詬病的安全問題,新世代TNGA底盤提升整體車輛剛性,安全配備方面導入全車系標配BAS煞車輔助、EBD電子剎車力分配系統、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等,再加上七具氣囊,頂級車款甚至導入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讓車內乘客安全更有保障。

配備滿載的多樣化選擇

國外市場提供多種車色外還有Bi-Tone雙色塗裝,內裝也有單色及三種雙色的選擇,並配備加熱座椅、Smart Entry、真皮座椅、JBL頂級音響系統等。以上這些配備導入台灣的可能性相當高,多元配備讓車主能創造屬於自己的特殊風格。

令人驚艷的高貴精品

Toyota為C-HR打造專屬的高質感內裝,全新設計的三幅式方向盤與儀錶板,搭配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皮革包覆的中控檯與8吋觸控螢幕,除此之外在細節上更是絲毫不馬虎,採用圓潤的金屬排檔頭,最獨特的是車內前方的頂篷嵌入幾合圖形的設計,C-HR的創新思維讓人讚嘆不已。

比起一般車更能安穩的越過不平路段

身為獨特的跨界車款,C-HR適合在都會中的日常使用,但即使遇到較不平的路面,加高的車身也能優雅的閃過跳起的石頭、避開撞到底盤的窘境,除此之外由於避震器的行程加長,面對有梯形段差的路面,依然有良好穩定的駕駛感。

個人或小家庭都合用

C-HR時尚新潮的設計,不僅符合追求外觀的單身貴族,擁有還算充裕的後座空間及行李廂置物機能,就算是一家三口的小家庭也不必擔心,也足以滿足全家的一般需求。

打開天窗說亮話 不買C-HR的十大理由

俗話說「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管在完美無缺的車總有人愛有人不愛,既然有了可以買的十大理由,那對不買的理由肯定有更多疑問,因此編輯部在此以公正客觀的超然立場,向各位讀者開誠佈公十大不買C-HR的原因,讓您瞭解C-HR美中不足的小地方,畢竟事先做好功課,總是勝過事後再來捶胸頓足,看完本篇更能避免因一時衝動而錯買自己的天命之車!

外觀亮眼,如果不介意到處車聚

雖然C-HR還沒進入台灣,但以近年國內開始流行跨界車款,加上Toyota一直以來令消費者無法抗拒的銷售策略,推測屆時C-HR應該會有一定程度的熱賣。但也因此不管C-HR造型多新潮前衛,只要一出門就會發現這台車滿街跑,再吸睛亮眼的車也變得豪無特色,甚至等個紅燈或是開進停車場,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車聚,車主心情大概會有點複雜。

1.2升渦輪省稅金,但高速下顯得力不從心

雖然1.2升渦輪引擎,環保又兼具一定的動力,但當需要爬坡或是在高速行駛的大腳油門時,1.2升渦輪引擎就不及大排氣量來得紮實飽滿,在能省下不少稅金的情況下,怎麼選擇就看車主要不要跟荷包過不去了。

不適合極端追求操控的車主

C-HR透過最佳化的扭力分配、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再加上架構於新世代TNGA底盤,彎道中甚至會有如跑車般的貼地順暢,但畢竟底盤加高後不免犧牲操控性,所以如果您是熱愛高速過彎,對於操控有極致要求的車主,運動化掀背車款會是更好的選擇。

五人家庭會擠得好辛苦

C-HR有不小的車身尺碼,從外觀望去帶給人有著寬敞車室空間的印象,實際上坐進去頭部與膝部也還留有一定距離,但這僅限於一家三口的小家庭。如果您全家五人都是身高超過180cm的壯漢,那很抱歉還是請選擇Toyota Sienta。

要大空間還是選SUV

雖然C-HR最大容量可達到驚人的1112公升,但其實就算在CUV車款中它還是算小容量,比起HR-V最大超過1400公升的容量,以及RAV4動輒擁有1600公升的空間,如果您真的有空間需求,推薦還是先考量SUV車款。

甚麼?沒有Hybrid車款

台灣市場只導入1.2升渦輪增壓,對於很多想省油又注重環保的車主,一聽到最省油的Hybrid車款無緣引進台灣時,應該感到非常遺憾。但如果您就是想要環保節能的油電車款,別忘記還有Toyota Prius,更何況價錢也沒差太多!

高貴的價格有其他選擇

平心而論C-HR售價90到110萬元的價格並不親民,如果真的只想買CUV車型,還有更便宜74.9萬的HR-V、77.9萬的CX-3、76.8萬的Vitara等其他車款,所以面對C-HR的精品般的價格就看每個人的喜好了。

越野車才能真的Off road

外觀看起來散發出濃濃的越野風格,透過車身稍微加高以及四輪驅動,面對不平的道路不是問題,但如果想要挑戰艱困崎嶇的地形、熱血的翻山越嶺,還是只有越野車能真正辦到。

糟糕!買了後容易砸大錢在改裝品上

面對全球都受歡迎的C-HR,Toyota御用的改裝品牌TRD,在發表會同時推出專屬的外觀空力套件,還有日本Blitz、Kansai、T-Demand、Cabana等改裝廠,也紛紛推出各式改裝套件,買了C-HR您很難不花大錢在改裝品上,真是困難的抉擇。

C-HR還不夠精品

如果您就是想追求精品跨界車款,覺得需要更高階的奢華品牌,才能符合您的身分地位,那別擔心還有在2016年巴黎車展上發表的Lexus UX Concept,新穎的設計以及突破性的造車概念絕對能滿足您的喜好,至於何時推出就不敢保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