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LED小燈安裝,日夜間開車更安全

隨著LED汽車燈泡的亮度不斷提高與大量生產下,目前產品的價格已比過去降低很多,壽命也有長足進步,只要透過簡單的換裝,就可讓車上的燈光變得又亮又省電,如果是用在小燈燈泡上,更能提高傍晚或白天開燈時的警示效果。

提高亮度70%

施工時間:10分鐘

施工難度:★

產品簡介:這組產品是筆者從拍賣網站所購得,使用時間大約已有2個月,燈芯是以COB材料製成,亮度相當高,且燈芯載體為鋁合金材質,可幫助散熱。建議售價:130元/顆。

作業要點:更換小燈燈泡幾乎沒有甚麼難度,要注意的只有部分車種的小燈燈座可能藏在比較不好拆卸的角落,要多點時間才能拆下,此外剛熄燈的燈泡溫度很高,施工要小心。

使用工具:雙手+手套。

施作步驟

找尋小燈燈座

大燈後方通常會有很多燈座,可先觀察透明燈殼內的小燈位置,再從大燈後方的相對位置處找到小燈燈座。

拆下小燈燈座

找到小燈燈座後,以逆時鐘方向旋轉,就將小燈燈座轉鬆,有些老車燈座比較脆要小心施力。

拔出小燈燈座

之後將小燈燈座拔出來,即可看到上頭的傳統透明鎢絲燈泡,一般都是採用T10規格。

拔出小燈燈泡

使用手指頭將小燈燈泡用力拔,就可將燈泡拔出來,小心不可用力過度,以免擠破燈泡,導致手指頭割傷。

換上LED燈泡

之後將LED燈泡插上去,有些燈泡會有正負極的方向性,插上去後可先開小燈看看會不會亮。

裝上小燈燈座

將小燈燈座裝回去大燈上,同時確認燈泡會不會太長而撞到燈殼,如果不會就代表安裝已完成。

完成!

透過這張圖應該不難看出傳統鎢絲燈泡與LED燈泡的亮度差異了吧,且白天一樣很亮,有不錯的警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