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車壇大事記(21-7)最喜歡玩車、賽車的老闆 Akio Toyoda豐田章男

全世界車廠的老闆、總裁或CEO,喜歡玩車甚至賽車的應該不少,但要說對賽車運動有絕對熱情且積極親自參與的,那豐田章男絕對是頭號人物,在去年同樣帶隊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儘管最後運氣不佳因車輛機械故障問題而退賽,但所製造出的話題性也讓他成為2016年全球車壇的聚焦人物。

Toyota C-HR紐柏林參賽

一直熱愛賽車運動的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去年以Toyota Gazoo Racing的名義參加2016年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並以Toyota C-HR Racing、Lexus RC以及RC F三款車型參與不同級距的競逐,而豐田章男也親身參加成為Lexus RC的駕駛團隊一員,但可惜最後因車輛機械問題並未成功完賽,至於另一部C-HR Racing雖同樣面臨車輛故障狀況,但在搶修後仍然是順利完賽,取得該級距第3名的佳績。

熱愛賽車運動的Toyota集團總裁豐田章男,在去年親自帶隊參加2016年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並成為Lexus RC的駕駛團隊一員。

對汽車有熱情才能更強大

從擔任Toyota集團總裁後,豐田章男對於賽車運動皆不遺餘力地親自參與,他表示「對汽車要有熱情才能更強大」,這是勉勵旗下員工的一句話,更是他讓Toyota集團能成為現今世界第一大車廠的中心思想。的確,就誠如豐田章男所言,唯有對汽車有熱情才能喜愛它,進而研究它、設計它,尤其再透過賽車運動更能證明其實力所在,他表示親自帶隊參加賽車絕非作秀表演,而是身為汽車集團老闆最應該扮演的角色,因為唯有如此才能親自驗證及感受車款的優缺點,進而將更好的技術與經驗用於販售車輛的研發與生產,打造出更車色的車款給消費者。

豐田章男表示唯有透過親自參與才能真正感受車輛的特性表現與優缺點,藉此經驗與技術去打造更好的車款。而去年在紐柏林耐久賽的成績不如預期理想,值得檢討改進,也代表著未來必須更加努力,才能跑出好的成績。

C-HR在量產車未上市之前即以C-HR Racing參加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最終取得該級距第3名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