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車壇大事記(21-14)M.Benz重回全球高級車廠銷售一哥

進入21世紀第二個十年,M.Benz、BMW和Audi都將2020年全球銷量目標設定為200萬部,並且不約而同宣佈屆時將把持豪華車品牌銷量桂冠。經過7年激烈競爭之後,M.Benz以些微的差距率先突破了200萬部關卡,最後以近8萬部的差距奪回全球高級車第一品牌的龍頭寶座,這歸功於去年在中國市場的突飛猛進,以及針對SUV車型產品線的正確佈局起到了關鍵作用!

M.Benz另一個成功主因在於成功判斷市場趨勢,尤其是全球對SUV大幅成長的需求。

品牌歷史上最成功的一年

2016年結束沒有多久, M.Benz全球總裁Dieter Zetsche即興奮地向媒體宣佈2016年M.Benz全球銷量達208萬3888部,成功超越BMW摘下高級車全球銷量冠軍,這也是該品牌首次實現年銷量超過200萬部的關卡。2016年無疑是M.Benz歷史上最成功的一年,具有開創性設計特色的全新產品線吸引了消費者,另外在中國、歐洲等市場銷量締造了強勁增長。而銷售成績只是過去10年Daimler集團戰略轉向的結果:自從2005年銷量被BMW超越後,M.Benz管理團隊痛定思痛,大刀闊斧地修改了平凡無趣的車型設計風格,品牌車型組合比過往更為豐富、發展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的戰略也全速前進。最終提前四年實現了奪回了全球高級車廠銷量一哥的寶座。

為確保未來長遠的競爭優勢,M.Benz積極打造全新的動力系統總成,去年S-Class小改款發表前更搶先推出部分新引擎

為確保未來長遠的競爭優勢,除了車型設計與平台架構外,M.Benz亦規劃投入30億歐元打造未來的動力系統總成,並在去年S-Class小改款實車發表之前搶先推出部分新款引擎。其中換裝導入搭載最新「48V」電力系統、包含汽柴油在內的兩款全新直列六缸引擎最受矚目。雖然初期開發成本較高,但新一代設計有著更好的引擎系列間的零件通用性,並且在未來開發其他缸數發動機上有著更高的成本優勢。在新一代動力總成的加持之下,未來M.Benz產品的競爭力也將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