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球車壇大事記(21-17)Honda 聚焦消費者需求

Honda能夠成為2016年Google網站內搜索最多的汽車品牌,新一代Civic的魅力功不可沒!一反前一代車型的銷售疲態,第十代Civic車型比起上一代進步不可謂不大,甚至在中國市場都還要加價才能取車。即使在廝殺激烈的美國市場上,Honda集團(包括Acura品牌)2016年仍締造了163萬7942部的佳績。在中國市場上,銷量不但於2016年創下歷史新高,121.4萬部的成績更是Honda進入中國市場十幾年來首次全年銷量超過日本對手Toyota。

SUV領域佈局的完善亦是Honda去年大獲全勝的重要原因,以繽智、XR-V、CR-V、冠道所構成的陣容已覆蓋各級距市場。

而面對未來的新能源趨勢,科技儲備豐厚的Honda也早有腹案,尤其會更積極推進混合動力系統馬達以及電池等核心部件在中國的國產計畫,由此進一步降低零件採購成本,力使新能源車型的價格更加親民。Honda中國本部長水野泰秀表示,到2018年第三代混動技術引入中國時,Honda的混動車型價格將會非常有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