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台比較便宜又多一個位置Zenos Cars E10/E10S

網址/ www.youtube.com/watch?v=5z0zBVnrT8g (QUICK MARCK)

自從浮海國際導入了英國BAC Mono跑車後,網路上對於這種極致設定的道路方程式有著莫名的高討論度,2017年TAS東京改裝車展中,相同是英國製造的

高輕量化運動車款「Zenos Cars E10」,及高性能版「Zenos Cars E10S」正式在日本販售。

Zenos Cars最高執行長Mark Edwards在1994年,就以工程師的身分進入蓮花車廠。

這輛輕量化運動車款,採用大量的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結構與過去常見的鋼管車完全不同,為了要打造極致的輕量化車體,車體部分直接利用壓出成型的鋁合金材質為主,中空的部分則是利用碳纖維打造的蜂巢版施以強化,除此一來除了強度能有效顧及外,也不會額外加重車體重量,高韌性車艙結構更是有效保護駕駛及乘座人員安全。

鋁合金搭配碳纖維的採用雙人座艙設計,僅有純手排傳動系統,也因此價格上也設定的較為便宜。

長3800mm x 寬1870mm x 高1130mm的車體尺寸,屬於低車身寬車體的設計,標準車型的E10,引擎本體採用福特的2.0升缸內直噴引擎,擁有最大出力200hp/6800rpm,及21.4kgm/6100。而更猛暴的E10S則是多了渦輪增壓及中央冷卻器,一舉將最大出力提升到250hp/7000rpm/40.8kgm/2100rpm的實力,車體重量則是抑制在700kg(E10S 725kg),與純碳纖維的BAC Mono (Cosworth 2.3 Max Power:280hp)則是多出了120kg。

日本當地總代理則是報價E10版本6,998,400日幣,E10S則是8,186,400日幣,折合台幣約在300-400萬元之間。

日本當地總代理則是報價E10版本6,998,400日幣,E10S則是8,186,400日幣,折合台幣約在300-400萬元之間,雖然性能及科技都不如BAC Mono,不過也算是一個中價位的新選擇。

車體部分直接利用壓出成型,中空的部分則是利用碳纖維打造的蜂巢版施以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