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牛王搶先看Lamborghini Aventador S

⊙新世代Lamborghini V12旗艦

⊙大幅精進的空氣力學套件

⊙最大輸出提昇為740hp

⊙國內售價 預估2,700萬元

⊙國內上市日期 2017/04

日前Lamborghini舉辦了全新的Aventador S私密賞車會,這部新世代的Aventador S裡裡外外都修改了不少,不只內外造型出現了變化,動力與操控方面也進行了大幅度的提昇,而對這種超級跑車最重要的事情,則是新車更進一步強化了駕駛樂趣以及聲光刺激,新車新增的技術配備,除了實質的性能提昇之外,也追求駕駛者的感官刺激。新車的外觀造型出現了細膩的修改,主要的修改部分則集中在車頭與車尾部分的設計,而這些修改並非只是裝飾而已,而是實質提昇了車輛的空氣力學表現,全新的設計讓車頭下壓力提昇130%,車尾的下壓力則增加50%,雖然不及車頭來得多,但是新造型讓空氣阻力降低了400%,不可不謂驚人。

位於啟動按鈕上方的車輛模式選擇按鍵多加了EGO自訂項目。

全新的四輪轉向系統為新車帶來了更好的操控性,在低速行駛時,後輪與前輪呈反向轉向,藉著縮小虛擬軸距提昇車輛的靈活性,在高速狀態下,後輪跟前輪則同向轉向,拉長虛擬軸距而換來穩定性,後輪的轉向角度最大達3度,這項裝置的出現讓Aventador S的靈活度跟穩定性都得到提昇。

搭配的改變還不只一項,全新的磁流式可變阻尼避震器搭配四輪轉向以及全新的懸吊設定,讓車輛的操控更上一層樓,也提昇了車輛在操控方面的表現,新的ESC程式邏輯不僅運算更快,也為車輛帶來更強大的抓地力,當然這是配合新的懸吊設定、後輪轉向以及四輪驅動系統所作的設定。

全新的EGO概念則是首度出現在Lamborghini的車上,這是新追加的第四種駕駛模式,原有的駕駛模式分別是Strada(街道)、Sport(運動)以及Corsa(競賽),EGO則是新追加的自訂模式,駕駛者可以依照喜好設定EGO模式下的引擎、懸吊的反應。

可高度客製化的車艙讓買家可以依照喜好打造。

在動力系統部分,新車繼續使用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則從700hp提昇到740hp,扭力則為70.4kgm,在強大馬力的推動下,新車僅需2.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則高達350km/h,而為了對應強大的動力,輕量化設計的七速自手排變速箱也經過細膩的改良,換檔速度更進一步提昇到僅需50毫秒。根據Lamborghini方面所提供的資訊,這次抵台的Aventador S僅是預賞專用,活動之後將會運離台灣,新車將會在3月底到4月初間正式上市發表,還未公佈的相關細節與售價屆時將會一併公開。劉建宏

V12引擎的動力提昇40hp,達740hp。

車尾的造型修改將空氣阻力降低400%,著實相當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