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漂亮拳-膜法師3「烤膜」

可拋光、研磨的新創意

太極八卦以柔克剛,15道起跳的頂級防禦。

對於男人來說,包包可以隨便,鞋子可以還好,衣服可以普通,但!!唯獨愛車可就是要常保光亮,也因此市面上也許許多多種,保護車體烤漆的做法,這次小編帶來的則是最新思維!辰光美車工藝的「烤膜」利用底漆橡膠材質的使用,更大幅強化了跳石及刮傷防禦的能力。

基本上要做烤蠟就一定要有烤爐,如果是有器具及經驗的烤漆店家,加盟大概僅需50萬元即可。

烤漆同規格流程

外觀配件全數拆除

烤膜與噴膜最大的差異,首先就是程序上的問題,這防護烤膜不只能防跳石 抗刮傷 耐酸鹼 抗UV這防護烤膜不只能防跳石 抗刮傷 耐酸鹼 抗UV烤膜為了達到最逼近一般烤漆的完美包覆性,因此外觀上可以卸除的東西一率都直接拆除,舉凡燈具或是門把等,前後保桿這類的大型配件,則是採卸除單圖處理的方式,來達到最棒的R角包覆性。

所有步驟都與傳統烤漆相同,該卸下的零件一項也不可少,這樣才能達到最完美的R角效果。

車輛正是噴膜前,需要先進行清洗,再將車體上的一些大大小小傷痕研磨,最後再進行脫脂及去油的工程,並且噴烤的步驟都必須在烤漆爐內施工,一般來說烤膜可以分為透明及有色兩種,基本的程序都是噴上15道起跳的底漆+色漆+透明外漆,可達到平均約130um的厚度,基本上原廠新車的車漆整體厚度約122-158um之間,也就是再替愛車增加了130um的保護區塊?p>>

日系車大多車漆厚度約122um,烤膜則是在替你增加了起碼130um的保護層。

每一道都要等

全車完工耗時12天

噴膜基本上最麻煩的地方不在事前的處理,而是過程中每一道漆都要等,沒錯!!就是每一道漆都要等,每一層都要等到全乾後才能上第二層,烤漆房加溫烘烤約20分鐘,如果底漆的15道全數完工就要耗時300分鐘的等待時間,也因此全車從進廠到出場則是需要抓兩周的時間最為保險。

除了全車之外,當然消費者也可選擇車頭引擎蓋,或是前保桿及葉子版的烤膜處理來預防跳石導致的討厭傷痕。

店長王先生就在示範低漆的第一層處理方式,噴上兩道待乾後就可看見烤膜可以輕鬆的撕起,並且完全不傷害原本車漆。

硬碰硬絕對沒好處

彈性可大幅降低傷害

烤膜最大的學問其實就在於「Q」度,從底漆開始就有類似橡皮的彈性,15道底漆完工後就已經有相當程度的彈性,最後2-3層色漆也是保有其特色,甚至到最後一道工法的透明外漆也都是如此,基本上對於外來的傷害都擁有更棒的保護力,很多小傷痕也很有可能會自己回彈修復。

烤膜最大的優點就是在於每一道漆都具有彈性,因此可大量的降低硬碰硬的脫落,並且小壓痕都可以自動慢慢的恢復。

而烤膜最外層的透明外漆,就類似汽車烤漆的金油層,無論是有色或是透明都會有這一道程序,日後如果發生輕微刮傷都可以利用拋光研磨來處理,這個部分辰光美車工藝表示,一般專業的美容店家都可處理,與一般傳統烤漆的拯救模式相同,如果是無法處理的部分則是需要回廠修補或是重新單片烤蠟。

全數完工後等待個一天左右,就可進行拋光動作,這部分就像是新車做大美容的概念,車體才會光滑柔亮。

烤膜的優點就在於每個轉角都完美的呈現,不會有貼膜或是犀牛皮折角處理不美觀,或是容易翹起的問題,並且抗UV的特色也不會有變黃等問題。

辰光美車工藝-烤膜、鍍膜、烤漆專門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建新街277號之1

電話/(03)376-5525

網址/www.facebook.com/TIME.com.tw/(QUICK MARCK)

參考價格

全車透明:10-14萬元

全車色漆:10-14萬元

4件事車頭:4.5萬元(原價6.5萬元)

引擎蓋(透明):1.4萬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