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買掀背車 就看這篇!(11-9) 50~150萬元掀背車選購指南

Part 3 50~150萬元掀背車選購指南

總有你愛的掀背車

台灣市場現售百萬元上下掀背車總點名

看過前面這麼多關於掀背車的介紹,或許你不禁會問,究竟目前台灣市場除前面七款車外還有哪些掀背產品可買?接下來我們將大致分為百萬元以下與百萬元以上兩個區塊,為各位讀者慢慢分析探討……

百萬元以下掀背車

Ford Fiesta

●建議售價 58.8~69.8萬元

歐系國產小型掀背車,Fiesta無論設計或者動態表現,全都無負年輕族群的期待,人見人愛的操控性能同級車中少有對手,1.5升自然進氣與1.0升渦輪增壓兩種汽油動力,則帶來隨心所欲的操駕樂趣。

Honda Fit

●建議售價 61.9~68.9萬元

台灣年輕族群最愛的小型掀背車Fit,不僅維持品牌既有的敏銳駕馭感受,還增添了寬敞極具機能特性的的車室空間,無論動態性能或者實用機能甚至外觀設計,各方面表現都讓人難以挑剔。

Fit長久以來始終是國產銷售排行榜前幾名的常客,由此可見受歡迎程度絕不可等閒視之。

Kia Morning

●建議售價 49.9~55.9萬元

Morning堪稱最被低估的小車,國產身份的合理售價、頂級車型七氣囊伺候、宛如歐系掀背般的優異操控還有紮實設計,以其價位來看實在難有對手能夠出其右,就看你是否能成為伯樂賞識之。

Morning相當有誠意的在頂級車型配上七氣囊,全車系更具備E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Mitsubishi Colt Plus

●建議售價 56.2~66.8萬元

Colt Plus算是台灣市場中相當獨特的產品,現行小改款車型為Mitsubishi母廠與中華汽車合作的產物,寬敞的空間以及可靠的機械結構則為闖盪出名號的依據,Colt Plus X-Sports跨界車型的推出,更帶來與眾不同的新意。

Colt Plus擁有嶄新的造型以及寬闊的空間,對於小資族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Nissan March

●建議售價 53.5~58.8萬元

開創台灣掀背車盛世的March,經過了兩個世代的演進依舊保有可愛時尚的樣貌,但是經過好一陣子的空窗期,話題難免不容易延續,而全新大改款車型已於國外發表,顛覆性的設計語彙著實叫人耳目一新。

March其實本質不差,裕隆日產刻意壓低的價格更讓它成為高C/P值優選。

Toyota Yaris

●建議售價 57.5~65.9萬元

Yaris應該算得上是全台灣賣最好的掀背車款,合宜的價格加上良好的品牌形象,無論任何年齡層銷售狀況當然無往不利,而強大的後勤保修以及售後口碑,更是令其始終立於不敗之地的根基。

Yaris堪稱台灣賣最好的掀背車,現行世代更具備不輸對手的大空間優勢。

DS 3

●建議售價 99~115.5萬元

2014年在台發表的DS 3擁有集團一貫的卓越設計感以及靈活動態性格,看待DS 3或許更應以端凝藝術品的方式鑑賞,因為不僅是設計,就連各方面雕琢都極富法國人的浪漫理路,當然值得細細品味思量。

2016年式車款新增了1.2直列三缸渦輪增汽油壓引擎外加六速自手排變速箱,原已漂亮的DS 3當然因此更加討喜。

Mazda 2

●建議售價 64.9~73.9萬元

身為Mazda車系老么,Mazda 2依舊將家族好血統忠實保留,無論動感的造型或者靈活的動態全都完整延續,1.5升Skyactiv引擎更是兼容油耗、輸出與環保優點,即便放眼實力強勁的歐系同級對手依舊無所畏懼。

進口車身份的Mazda 2一如家族所有成員,均衡的各方面表現著實令人激賞。

Peugeot 208

●建議售價 76.8~119.8萬元

想買純正法系車,堪稱Peugeot當家花旦的208車系絕對不可錯過,雕樑畫棟的內外設計加上犀利流暢的動態反應,全然不負法蘭西血統與性格,上頭甚至還有GTi性能版本,山道、賽道全部難不倒它。

208擁有極為精美的內裝與外觀設計,法國人確實有他們的一套造車思維。

Skoda Citigo

●建議售價 62.8萬元

Citigo不僅擁有極為緊緻的車形,而僅僅3563mm的車長同時依舊維持輕鬆入座的足夠空間,一如車名所揭示,這是一部適合城市使用的微型掀背車,當然也因此成為本地市場最物美價廉的歐洲進口小車。

Citigo擁有緊緻的身形以及足夠的空間,相當適合都會通勤使用。

Skoda Fabia

●建議售價 68.8~78.8萬元

較Citigo更大一級的Skoda Fabia,同樣擁有均衡的各方面表現以及組裝精良的工藝水準,外加合理的售價推波助瀾,無怪乎成為Skoda品牌在台灣屢創銷售巔峰的重要功臣,更是預算型買家想進入歐系車的最佳選擇。

全方位的Fabia擁有極高C/P值,喜愛歐系車的車迷不可輕易錯過。

Smart Fortwo

●建議售價 66~71萬元

同樣是A Segment車款,Smart Fortwo車如其名雖然只能乘坐兩人,但是聰明的空間規劃以及巧妙的細節設計卻屢屢教人玩心大起,加上靈巧的短軸距以及緊緻的懸吊行程,擁有極為活潑的動態反應。

Fortwo擁有極為輕盈靈活的駕馭反應,但比起前代車款卻又更加細膩流暢。

Smart Forfour

●建議售價 71~83萬元

與新一代Fortwo同時現身的Smart Forfour,較兄弟車款更加寬裕的空間與座位規劃,讓這部車成為更適合小家庭代步的交通工具,同樣繽紛亮眼的造型設計,則保有品牌強調的年輕活力與動感氛圍。

比起Fortwo更加實用的五人座規劃,讓Forfour在台灣因此更受到家庭買家青睞。

Suzuki Swift

●建議售價 57.8~62.8萬元

具備日系掀背進口小車身份的Swift,擁有與歐系車接近的行路表現與紮實動態,外加實惠的定價策略,因此也受到不少消費者支持,而國內年底也將帶來全新世代車型,動力預計搭載1.2升與1.0升3缸渦輪引擎。

現行Swift表現同樣極其均衡亮眼,進口車身份配上國產般價格,更是讓許多車迷趨之若鶩。

Toyota Prius C

●建議售價 86.9萬元

台灣市場最便宜的油電複合動力Hybrid車款非Prius C莫屬,1.5升汽油動力搭配電動馬達模組,可輕易創造出26.5km/L的能源局平均油耗表現,若在意油價勝於一切,Prius C絕對是省油車款的最佳選擇。

售價86.9萬元的Prius,是台灣汽車市場中最便宜的Hybrid車款。

VW Polo

●建議售價 59.8~68.8萬元

擁有品牌一貫紮實穩重風格的Polo,是許多喜愛德國車消費者的不二優選,厚實的車體搭配成熟的機械設定,在一片國產日系掀背車中顯得相當獨特,不致過度高昂的定價,也讓更多人得以一親德系車芳澤。

身為品牌入門產品,Polo是進階VW品牌最為輕鬆容易的敲門磚。

百萬元以上掀背車

Audi A1/Sportback

●建議售價 112~179萬元

引進國內的Audi A1區分為三門版本以及五門Sportback版本,絕無僅有的豪華品牌小型車身份,讓A1因此成為三大豪華品牌最便宜的車型,而若想要高性能版本,上頭更有可輸出231匹最大馬力的S1 Sportback供選擇。

A1/Sportback是國內所能買到最便宜的德系豪華品牌車款。

Audi A3 Sportback

●建議售價 145~170萬元

身為豪華品牌進軍掀背市場的濫觴,A3 Sportback在母集團強大的掀背車資源分享下,因此擁有相當強悍的產品實力,前驅與四驅兼備的車型選擇,更讓動態表現因此更加圓融且全面,也讓消費者有更多元的選擇。

如今邁入第三世代的A3車系,是全球車壇之中最早投入豪華掀背車市場的試金石。

BMW 1 Series

●建議售價 152~254萬元

在小型掀背級距中堪稱性能悍將的BMW 1 Series,以強勁的動態表現以及卓越的完裝品質著稱,而自152萬元起的售價雖然位居掀背車金字塔頂端,但充滿魅力的品牌形象依舊吸引眾多車迷追隨。

1 Series擁有品牌一貫的動感基因,小改款後車型外觀也更加成熟精悍。

Infiniti Q30

●建議售價 139~179萬元

豪華品牌最新力作Q30幾乎可看作是M.Benz A-Class的雙生車,共用的平台以及動力系統透過Infiniti的專屬調校後,則展現出更具火候的張力,充滿日式人文思維的設計,及更為豐富的配備水準,則是其矯矯不群之處。

與A-Class互為兄弟的Infiniti Q30,表現青出於藍有過之而無不及。

Lexus CT 200h

●建議售價 139~198萬元

在台灣若論及豪華品牌油電動力掀背車,只有CT 200h一家別無分號,Lexus優異的品牌形象搭配卓越的油耗表現,獨特性確實不同凡響,惟2011年便已發表產品年事已高,距離後繼車款或者乾脆停產的期程已不會太久。

擁有油電動力以及豪華品牌形象等多重優勢,Lexus CT 200h在台灣是款相當熱銷的產品。

M.Benz A-Class

●建議售價 150~203萬元

A-Class其實並不算最新產品,早在1997年便以家庭化形象問世,不過直至現行世代才改以運動掀背樣貌示人,漂亮的造型外加強勢的品牌獲得許多年輕消費者的喜愛,而國內今年也預計推出改款車型,外觀與動力皆會有所變化。

M.Benz Benz A-Class造型設計極為年輕動感,動態反應也相當積極有朝氣。

Mini 3D/5D

●建議售價 3D 113~192萬元/5D 118~169萬元

身為Mini品牌最入門的One車系,目前已有經典三門以及實用五門兩種設定,車長不同軸距也各有差異,另外亦有Cooper、Cooper S或者JCW的強悍動力車型可選,能滿足預算有限或追求操控不同消費者需求。

Mini One及Cooper車型保有品牌一貫的經典造型,但在細節處理方面更為簡單樸素。

Peugeot 308

●建議售價 104.8~174.8萬元

於國外發表一段時間才在台灣上市的Peugeot 308,是集團首款採用EMP2平台的新世代產品,汽柴油兼具的動力單元,搭配GTi車型強大的270匹最大馬力,無論何者都是國內法系車發燒友進階的好選項。

擁有嶄新的家族設計以及全新平台加持,新世代308的各方面表現皆十分亮眼。

Toyota Prius

●建議售價 109.9萬元

身為全球油電混合動力風潮的始作俑者,第四代Prius造型設計愈走偏鋒,像極紙飛機般的銳利線條無所不在,而極為優異的耗能表現外加平易近人的售價則依舊討喜,無怪乎路上愈來愈常見到蹤影。

擁有極為前衛設計元素的新世代Prius,平均油耗可輕易達成26.7km/L成績。

Volvo V40

●建議售價 135~180萬元

V40在2016年推出小改款車型,更簡潔時尚的造型設計,搭配原本便恰到好處的各方面配置,使其依舊是入主歐系掀背的理性派優選,恰到好處的定價策略及豐富安全配備,也因此得以讓能見度始終居高不下。

Volvo V40擁有北歐簡約時尚設計,恰如其分的定價策略,更是之所以廣受歡迎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