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速前驅高爾夫GTI Clubsport S 馬力370匹 94狂!!

素有德國紐堡林賽道的前驅車最速單圈紀錄的VW Golf GTI Clubsport S,先前打敗Civic Type R的FK2,變成真正的「地主」。然而VW車系專業改裝廠ABT Sportsline對原廠的310HP/38.74kgm動力輸出似乎不滿意,想打造與傳言中380HP的FK2 Type R強化版對峙。

為了凸顯ABT Clubsport S版的獨特性,在進氣霸、頭燈罩、側視鏡蓋、側裙和後尾翼作修改。

ABT改裝廠在Clubsport S版的動力提升方面,只透過ECU程式改寫就讓動力輸出增加20%,即370HP/46.9kgm。有很好的加速力僅是性能車的開端,更仰賴的是極速的提高,車子的耐久性和可靠性,而強化後的Clubsport S版從原有的265km/h提升至268km/h。不過只限量發售的Clubsport S可遇不可求,所以ABT有提供Clubsport標準版的改裝服務,讓原本的265HP/35.68kgm提升至340HP/43.83kgm的強力輸出,相當接近S版了。兩種版本的車款在底盤調校方面都出於同門,換上ABT品牌的運動版可調避震器和防傾桿,可降低45mm的車高。但為了區別ABT Clubsport S版與原廠的差異,在進氣霸、頭燈罩、側視鏡蓋、側裙等等稍作修改,鋁圈和輪胎皆採用ABT自家品牌,可供18-20吋的選擇。

同樣搭載2.0升TSI引擎的兩種版本,在ABT不同的調校下動力輸出也截然不同,動力提升服務也能客製化。